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宣傳不力 觀光效益大減

立委黃國書指出,南院開幕一年多,交通部觀光局網站卻沒有任何資料,不過質詢後,觀光局火速將南院旅遊資訊上架。(立委黃國書辦公室提供)

立委黃國書指出,南院開幕一年多,交通部觀光局網站卻沒有任何資料,不過質詢後,觀光局火速將南院旅遊資訊上架。(立委黃國書辦公室提供)

2017/03/14 06:00

「日本美術之最」外客僅2000人 觀光局網站無南院資訊

〔記者楊媛婷、蕭玗欣/綜合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開幕以來,被期待能帶進更多國際觀光客,但首檔國際大展「日本美術之最」展期近百天,十萬人潮中的國外遊客僅二千人。立委指出,南院外文網站公共交通資訊簡陋,連中文的交通資訊也欠缺在地景點的連結,且南院已成立一年多,但交通部觀光局網站卻仍未將南院旅遊資訊上架;院長林正儀則表示,將展開南院軟硬體優化計畫,補足不足之處。

故宮昨日赴立院教文會報告即將開展的「新故宮計畫」,強調將加強國際連結與在地認同,不過立委何欣純質詢指出,故宮自詡為國際級博物館,要吸引國外觀光客,但網站中對公共運輸的外文介紹卻語焉不詳、難以理解,網站中文版公共運輸資訊區塊,也僅列出公車車次表,缺乏景點連結資訊等,外地遊客難以從網站資訊安排旅遊行程,故宮也沒有和嘉義在地旅館與民宿合作擺放南院文宣品,宣傳非常消極。

立委黃國書質詢踢爆,南院從二○一五年十二月開幕迄今已過一年多,但交通部觀光局網站卻未將南院列入台灣景點加以宣傳,由於許多國外觀光客來台旅遊前,都會上觀光局網站查詢景點,南院要努力發展觀光、甚至成為觀光亮點時,卻缺乏橫向聯繫,導致觀光效益大減。

林正儀︰將以中長程規劃 全盤檢討南院的觀光

林正儀表示,南院的觀光將以中長程規劃全盤檢討;南院處長盧慶榮說,會改善南院網站及院內公共交通說明。交通部觀光局企劃組科長趙志民指出,故宮南院是國家的重要景點,未出現在觀光局網站上確實有疏忽。觀光局昨天下午已火速將南院旅遊資訊上架。

開放圖像政策 立委︰防中國盜圖 應設防範機制

此外,林正儀上任後,推開放圖像政策,若是教育學術用途,低階圖檔免費授權,中高階圖像從去年也逐步開放,目前以每季五百張的速度、免費釋出20M圖檔。但立委陳學聖表示,故宮開放圖像之際,也應建立防範機制,以免被中國盜用;並指故宮計畫修訂草案,將圖像侵權的罰則從過去的「請求支付權利金三至十倍」改為「五倍」不妥,容易有侵權行為,林正儀則表示,草案還在草擬未定案。

來自平行時空的孔子展也成為質詢焦點,之前有媒體稱故宮「萬世師表─孔子展」原本命名為「至聖先師─孔子展」,認為故宮藉此欲進行轉型正義,但後來被證實是子虛烏有的消息。立委柯志恩表示,無法理解展名竟和故宮轉型相連結,直言躺了幾千年的孔子,現卻因展名中槍,林正儀立刻妙答:「我也中槍。」林正儀說,鼓勵同仁選擇展覽名稱時,應回歸展覽內容,沒有去中國化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