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其有幸嫁入豪門…」 建案廣告 網友酸爆

(擷取自youtube)

(擷取自youtube)

2017/03/14 0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某建案銷售廣告以「好媳婦的願力」作為主題,廣告中,這名好媳婦說「我何其有幸嫁入豪門」等用詞,被網友批評:「有嚴重的性別刻板印象,還以為是在演豪門奪產連續劇。」諷刺是「奇葩的廣告」!該建設公司初步回應,尊重社會多元的聲音;對於網友意見,內部將開會討論。

「在演豪門奪產連續劇嗎」

這支廣告建案位在新竹縣竹北高鐵特定區,以百坪豪宅吸引高收入客戶。廣告中,媳婦站在豪宅大門前,搭配「我何其有幸嫁入豪門」,「我祈求公公身體健朗」、「兄弟手足情深」等用詞,廣告一出,引發不少網友批評。有網友貼文:「感覺有鄉土劇的fu!」「這是一種只給有錢人看的廣告。」「真的超奇葩!白眼翻不斷。」「應該在廟裡祈求才對吧!哈!」「專為台灣家族設計的建築,那我住的是…?」

婦團︰抹煞女性 毫無尊嚴可言

台灣女人連線成員鍾淑姬評論,此廣告主要寫給金字塔頂端的特定族群看,但是嚴重抹煞女性的獨立自主性,崇尚金錢,不靠自己努力,只想嫁入豪門,但是嫁入豪門之後只能唯命是從,毫無尊嚴可言。而且廣告不是要鼓勵找一個有能力的先生,而是有錢的家族,還以此炫耀。她認為「與其願力,不如努力」!

新竹縣民也批評:「這是一個女性自甘墮落、男性自以為是的廣告 ,就賣給一些無腦的女人吧!」有媽媽批評:「廣告內容把媳婦當作米蟲,只能依附在家族庇蔭下。」也有婦女認為廣告內容毫無文化可言。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處長田昭容看了廣告則說,只能當作是一種廣告行銷,因為是很主觀的感受,見仁見智,就一笑置之吧!

事實上,該建設公司前年在竹北市推出其他建案,也打出「男人以天下為家,女人以家為天下」廣告標題,當時被大學建築系男教授批評:「哇!全世界最封建、最愚蠢的房地產廣告,竟然發生在我們台灣新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