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水賠本買北水 經部今開協調會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支援台水的水價不到平均水價的一半,已低於成本。(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支援台水的水價不到平均水價的一半,已低於成本。(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14 06:00

〔記者黃佩君、何世昌/台北報導〕石門水庫水情吃緊,台灣自來水公司(台水)每日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北水處)購買六十餘噸水,全年上看十億元,約是往年兩倍;外傳經濟部想殺價碰壁,雙方僵持不下。經濟部長李世光昨表示,台水是希望向北水處直接買「原水」,水利署與雙方協調已久,方案應該就要出爐了,今天三方會進行首次幕僚層級會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原水」與「處理過的水」價格不同,是成本差異所致,這並非是趁火打劫。但在交易市場上,買方希望價格越低越好,賣方則盼價格越高越好,所以這要有一個合理的價格,建議經濟部有必要建立仲裁機制,「不然政府都不見了」。但李世光昨早在立院備詢表示,經濟部尚不必介入。柯文哲得知苦笑,反問記者,「不然你覺得應該怎麼解決?」

據了解,北水處賣價高,台水買了水等於是「賠錢賣」,每度虧一到三元。因台水自己也有處理能力,希望直接買「原水」。

經濟部官員表示,水利署已經長期協調雙方,所以並非沒有平台,但絕無經濟部本部出面殺價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