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工損失 台化︰將請求「天文數字」國賠

台化彰化廠的3座鍋爐已停工,不再繼續冒煙。(記者林良哲攝)

台化彰化廠的3座鍋爐已停工,不再繼續冒煙。(記者林良哲攝)

2017/03/11 06:00

〔記者張慧雯、林良哲/綜合報導〕環保署昨日撤銷彰縣府處分,台化解讀是「回到台化申請展延的狀態」,意味著彰化廠可以復工,但彰縣府卻認為台化必須重新申請許可證。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沒有重新申請的必要。」他說,環保署的裁決是「遲來的正義」,將向彰縣府請求損害賠償,數字應是「天文數字」。

洪福源針對公司這五個月的損失,表示將對彰縣府公務人員請求損害賠償,以維股東及公司權益。洪福源說,台化彰化廠關廠,近六百位員工,有的資遣 、有的提前退休,甚至有遠赴越南廠工作等,將找公正單位精算,推估國賠金額應是天文數字。

洪福源指出,根據環保署的裁決,法理上彰縣府處分是「違法」、處分無效,那麼就要回到申請展延程序;台化律師認為,展延案沒有完成審核,且彰縣府違法,那麼原來的許可自然有效才對。他強調,爭取國賠,非最重要訴求,更重要的是法理正義。

彰縣府︰尚不構成國賠要件

不過彰縣府法制處表示,本件訴願會審議結果撤銷原處分並另為處分,顯見法律見解不一,是以不可歸責於原處分機關(彰化縣政府),因而不構成國賠要件,且原許可證屆滿當然失其效力,依法台化應重新申請,但台化怠於重新申請,若因此產生損害,應歸責台化本身 ,也不構成國賠要件。

由於彰縣府與台化對於環保署裁決的解讀不同,洪福源表示:「台化一定會依法辦理,目前可確定的是,沒有重新申請的必要,也不會重新申請展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