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補票譙高鐵列車長 老董道歉罰一萬

「佳和集團」董座翁茂鍾(右)搭高鐵罵人,法院內道歉。(記者項程鎮攝)

「佳和集團」董座翁茂鍾(右)搭高鐵罵人,法院內道歉。(記者項程鎮攝)

2017/03/03 06:00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紡織業「佳和集團」六十三歲董座翁茂鍾搭高鐵南下台南,買自由座想升等商務車廂卻拒絕補票,甚至對列車長黃佳帆嗆稱「我是高鐵執行長鄭光遠的朋友」,以髒話和「要搞你、弄你」等語辱罵威脅黃,並在列車上連傳三封簡訊給鄭光遠投訴黃。高等法院昨天開庭時,翁男當庭向黃男鞠躬道歉。

黃男表示,他接受翁男罵他三字經的道歉,但對翁批他服務態度惡劣,「仍無法原諒」,因為這部分太傷害高鐵基層服務人員。不過,「本案跟高鐵執行長鄭光遠沒有關係」,因為鄭從未對本案表示意見。

強逼升等 事後還投訴

翁茂鍾前年八月十四日晚間,在高鐵台北站購買台北往台南的車票,因沒買到商務車廂車票改買自由座,上車後向列車長黃佳帆表示:「我是高鐵執行長鄭光遠的朋友,拜託務必幫我找空位。」黃男幫他找到商務艙的空位,要求翁依規定補價差四七五元,未料翁竟對他抱怨、辱罵及投訴。

一審時,翁男承認當天在喜宴喝了些酒,不滿列車長服務態度,脫口罵髒話,但那只是口頭禪,並無侮辱意思,桃園地院認定他罵髒話已貶損對方人格和尊嚴,判罰一萬元。

上訴後,翁男昨在高院開庭時說,事發後慘遭各界批評,名譽嚴重受損,「這已是對我最大的懲罰!」合議庭預定本月卅日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