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到去年風災 秧苗每盤漲2元

現正值一期水稻插秧期,雲嘉地區每盤秧苗已調漲2元,每分地成本將增加60元。(記者陳冠備攝)

現正值一期水稻插秧期,雲嘉地區每盤秧苗已調漲2元,每分地成本將增加60元。(記者陳冠備攝)

2017/03/02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物價蠢蠢欲動,現在連秧苗都跟著漲價!目前正是一期水稻插秧期,秧苗需求量大,卻傳出秧苗價格上漲訊息,讓農民苦不堪言。育苗業者表示,受到去年梅姬颱風影響,稻穀收成率欠佳,使得育苗用的種子也歉收,成本提高近三成,加上近期工資上漲,雲嘉地區每盤秧苗價格已率先調漲兩元,彰化地區有可能「跟進」。

去年九月底梅姬颱風侵襲,造成稻穀採收量不如預期,稻穀價格上揚,連帶也影響育苗業者收購稻穀成本,種子從每百台斤一一○○元上漲到一四○○元,以台南十一號為例,每盤秧苗原為卅五元,不少雲林、嘉義業者已率先漲價為卅七元。

水稻育苗場業者倪振育表示,去年稻穀受風災減產,品質受影響,人事成本也提高,「不漲不行」,彰化一期稻作區仍在評估,可能不漲價,但若到二期稻成本無法降低,秧苗可能會調漲兩元以上。溪州農民鐘翊禹表示,一分地約需卅到卅三盤秧苗,成本增加約六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