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彈結合美少女 打進日、中市場

漫畫家皇宇和日本合作,推出把船艦擬人化的《鋼鐵少女》作品,融合硬派軍武與萌系美少女兩大元素,獲中、日、台等國漫迷熱愛。(皇宇ZECO提供)

漫畫家皇宇和日本合作,推出把船艦擬人化的《鋼鐵少女》作品,融合硬派軍武與萌系美少女兩大元素,獲中、日、台等國漫迷熱愛。(皇宇ZECO提供)

2017/03/01 06:00

陳皇宇(筆名ZECO)國中時期受日本插畫家明貴美加影響,迷上鋼彈結合美少女的設計,大學時期展開類似創作,他把具有歷史故事的戰艦、武器等擬人化,化身成為美少女的模樣,繪上機甲、大砲等裝備,推出《少女兵器》等作品,並出版同人繪本、卡片遊戲,也授權製成手機及網頁遊戲等等。

《鋼鐵少女》則是從《少女兵器》延伸,由日本漫畫雜誌編輯挖掘後,所提出的漫畫連載企劃,進一步將戰艦擬人化,帶動風潮,二○一○年曾在日本《GUM》雜誌上長期連載,後續也授權中國開發出手機遊戲等。(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