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韓國整牙快又好 牙醫揭真相

陶瓷貼片是使用黏劑和牙齒緊密結合,可讓牙齒外型更整齊、顏色美白,但牙醫師提醒,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做。(記者吳亮儀攝)

陶瓷貼片是使用黏劑和牙齒緊密結合,可讓牙齒外型更整齊、顏色美白,但牙醫師提醒,並非所有人都適合做。(記者吳亮儀攝)

2017/02/28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到韓國修整牙快又美?有網友在網路大力宣傳「到韓國做修牙、美白,一天搞定」,還宣稱是專利技術;這引發台灣牙醫界不滿,紛紛撰文打臉指出那只是陶瓷貼片,國內有民眾到國外做陶瓷貼片卻出現後遺症的不少案例,甚至若黏接不好,恐導致牙菌斑增生或磨牙損及牙神經等,衍生口腔問題。

宣稱專利技術 實為普通陶瓷貼片

網友熱傳宣稱,有所謂「Minish牙科技術」是韓國專利,一天就能做好牙齒修整和美白,讓牙齒更整齊和潔白。部立雙和醫院牙科部主任、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黃茂栓說,這件「韓國專利技術」風波最近在牙醫界鬧很大,但這只是很普遍的陶瓷貼片,很多演藝人員或表演者為美觀才會做,做一顆牙從一萬多到數萬元都有;這種技術其實沒有所謂專利,技術不會有專利,器材和材料才會有,網傳很多訊息是誇大宣傳。

黏接衍生後遺症 還得找牙醫重做

台大醫院牙周病科兼任醫師陳映瑜解釋,陶瓷貼片是由很薄的陶瓷製成,屬假牙一種,用黏劑和牙齒做結合,可讓牙齒外型更整齊、美白,從測量、修磨牙齒、印模型、試戴黏著,完整療程約一到兩週,還得定期回診追蹤。她也提醒,若牙齒排列很亂,硬要做陶瓷貼片修飾,修磨牙齒時會犧牲太多齒質,磨掉的琺瑯質無法再恢復,嚴重時甚至會損及牙神經,造成傷害。

黃茂栓說,他看過不少到國外做陶瓷貼片回來,結果後遺症叢生的案例,例如貼片掉落、破裂、顏色不一等,還得找牙醫師重做,甚至因黏接不好,加上清潔不夠,導致牙菌斑增生,衍生口腔問題,民眾不可能常飛國外找原來醫師回診。

黃茂栓建議,民眾若想讓牙齒更好看,建議先和牙醫師討論,最好從戴牙套做矯正開始,再決定如何美白,例如用美白劑或是陶瓷貼片等,按部就班治療才能讓牙齒更健康好看。

合法國外醫美 才能受消保法保障

行政院消保處建議,若民眾經由仲介而到國外做醫療美容,要選有合格商業登記的業者,若有侵害到消費者權益,才有消保法保障;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價格落差可能取決在牙醫師技術及器材設備,最好挑選好聲譽、有口碑的業者,並多比較各家價格。

網路宣傳、推薦醫療 最重可罰25萬

衛福部醫事司則提醒,不管在網路或其他平台,公開且對不特定人士做醫療推薦或宣傳,都會觸犯醫療法,最高可處廿五萬元罰款,對網路醫療廣告,衛福部會定期監控,也歡迎民眾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