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教育部高官退休轉任私校

郭淑芳從教育部副司長退休後,隨即轉任環球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圖取自環球科大官網)

郭淑芳從教育部副司長退休後,隨即轉任環球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圖取自環球科大官網)

2017/02/27 06:00

「旋轉門條款有漏洞」外界質疑

〔記者林曉雲、詹士弘/綜合報導〕教育部又一高官退休後轉任私校!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前副司長郭淑芳,今年二月一日退休後,無縫接軌轉任私立環球科技大學主任秘書。該校校長陳益興也是教育部退休政次,也就是一所私校聘請二位教育部退休高官,引發外界質疑。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昨直批,陳益興擔任校長,陳的子弟兵郭淑芳退休後到環球科大當主秘,顯示教育部高官轉任私校,不僅位居要津,還拉拔自己人,可見教育部高官和私校連結有多深,也再次凸顯雙薪肥貓問題。全教總主張立法院應速通過「禁止雙薪肥貓」條款,徹底遏止歪風。

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表示,教育部去年修正「教育部組織法」草案,增設「高官旋轉門條款」,已送到行政院審議中,未來當過部次長、主秘、司處長,在離退三年內,不能擔任離職前五年職掌高教、技職、會計直接相關的私立大專董事長、董事、監察人或校長,但修法不溯及既往。

張旭政質疑,陳益興是政次退休,先擔任教授,而後參加校長遴選;郭淑芳是副司長,不在規範之列,凸顯「旋轉門條款」明顯有漏洞,規範對象應擴大到正副司、處!長等專任人員。

陳益興、郭淑芳︰依法合法轉任

環球科大董事長許淑敏表示,用人唯才,前提是合法、依程序聘任。前任校長許舒翔應邀入閣後,環球依規定對外甄選校長,報名有好幾人,陳益興脫穎而出,過程合法。

陳益興表示,一○二年十一月退休,一○五年八月接任環球科大校長,當初並無旋轉門規定,未來如果法令變動,會依法辦理。郭淑芳也表示,退休後轉換跑道至環球科大任職及未來可能的發展,均依照法令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