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特色選修 教養魚學水產

南投高中試辦特色選修課程,如「水族漫談」課就以輕鬆方式,讓學生學會養魚,以及其他相關的水生動植物知識等。(南投高中提供)

南投高中試辦特色選修課程,如「水族漫談」課就以輕鬆方式,讓學生學會養魚,以及其他相關的水生動植物知識等。(南投高中提供)

2017/02/2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課綱加上大學考招連動,高中端面臨未來新制的開課難題;南投高中決定試辦特色選修,推出「水族漫談」、「桌遊數學邏輯」等,讓學生一邊養魚一邊累積水產知識,或是在遊戲中學會數學邏輯,成為教育部肯定的教學卓越標竿。

南投高中組長紀景舜表示,試辦特色選修課程是針對十二年國教課綱,搭配優質化特色,並展開跑班教學,開放普通班學生提前體驗大學選課,同時由各科老師研究開辦。地球科學老師決定開設「水族漫談」、物理老師開「攝影的物理現象與應用」,數學老師則開「桌遊數學邏輯」,其他還有「生活法語」、「愛遊台灣」等。

「水族漫談」課透過養魚、戶外教學等活動,學習上沒有負擔,更能學到與實際生活環境密切相關的知識。老師不僅帶學生到水族館認識魚類,親手設計水族箱,還到戶外釣魚採集野生樣本等,一學期一班只收廿五人,卻有六、七十人報名,大受歡迎。

「桌遊數學邏輯」利用桌上型遊戲教數學。紀景舜解釋,學生上數學時都比較害怕抽象觀念,而利用桌遊,如魔力橋、卡卡城等玩法,學生能實際眼看手動,操作遊戲過程中,邊玩邊了解數學概念,進而掌握邏輯思考等。

紀景舜說,該校近年來跟周邊學校一起發展自己特色,適性揚才,希望學生學到帶得走的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