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溜滑梯 小心易誘發心肌梗塞

2017/02/24 06:00

氣溫下降,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氣溫每下降1℃,未來一個月內罹患心肌梗塞的機會增加2%,且溫度降低後的14天,危險性最高,因此國健署昨天特別呼籲民眾要注意保暖。

國健署慢性疾病防治組組長賈淑麗表示,溫度降低或溫差過大時,血管會跟著收縮,易造成血壓升高,增加心臟病發和腦中風機會。

根據衛福部死因統計資料,2015年我國因心臟病、中風及高血壓疾病死亡人數高達3萬5907人,平均每天就有98.4人死於心血管疾病。

賈淑麗說,若出現胸痛、喘或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有可能是心臟病發,應及時就醫,但有些患者卻是出現無痛的「非典型症狀」,不易察覺。

尤其是年長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以及腎臟病等慢性病患,都是天冷好發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族群,出門時要注意加強四肢以及頸部的保暖,並養成每天至少測量一次血壓的習慣,才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台灣高血壓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表示,部分患者心肌梗塞會出現噁心、嘔吐、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尤以更年期女性較常見,民眾不易分辨,導致錯失治療時機,因此他建議,有上述症狀時,就應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