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P指標相加 參採比至少5成

大學考招案-重要入學參採項目

大學考招案-重要入學參採項目

2017/02/23 06:0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蕭玗欣/台北報導〕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召開常務會議討論大學「考招連動方案」,其中針對未來入學的重要指標P,正名為「綜合學習表現」,將由P1「高中學習歷程檔案(P1)」與「大學校系自辦甄試項目(P2)」兩者相加,佔入學參採比例至少五成。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P1是高中學習歷程,包含學生高中三年的基本資料、修課紀錄、課程學期成果、多元表現、自傳、學習計畫及其他的與學習歷程相關的資料等;P2則是大學校系自辦甄試項目,如面試、筆試、實作等成績,根據教育部規定,P佔入學參採比例至少需五成以上,P1跟P2各佔二成五。

但外界質疑,此作法與現況並無大差異。麗山高中教務主任藍偉瑩直言「失望」,強調一○七課綱目的是讓學生高中三年完成自我探索,故設計加深加廣、多元選修,如今連P都無太大變動,仍將「考試引導教學」,學生高三下仍需花時間申請,P1將被稀釋。

戴念華表示,未來將協助高中開設多元選修及加深加廣課程,並開發新的科系招生模式,不排除把「修課紀錄」列為門檻,如資工科系可要求申請者需曾修習科技領域課程等,且未來一○七課綱必修下降,學生將有更多選修空間,科系也須認真審查學生的學習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