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仲介代理孕母 賺三百萬被訴

幫人介紹代理孕母意圖營利屬違法行為。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幫人介紹代理孕母意圖營利屬違法行為。圖非當事人。(資料照)

2017/02/22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劉姓男子因為膝下無子,以台幣三百多萬元代價透過仲介,到泰國買卵子並找到代理孕母,生下雙胞胎男嬰。經醫院發現異常向移民署報案,檢方依違反人工生殖法將陳姓仲介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陳男與通緝中的黃男得知劉姓男子有意以代理孕母方式傳宗接代,基於意圖營利,居間介紹;陳男在一○三年間某日,在新竹市居間介紹劉男購買合計十萬五千五百美元(約三百多萬台幣)的泰國籍女子卵子,以及商業代理孕母服務。

劉男同意後,黃男在一○三年六月間安排劉男到泰國取出精子,與泰女提供的卵子以人工生殖方式形成胚胎,植入陳男、黃男所安排的代理孕母子宮,完成受孕。

轉介泰國 生下雙胞胎

去年三月代理孕母入境台灣,在醫院產下雙胞胎男嬰,隨即交由劉男照料。

劉男從一○三年八月至去年二月間,合計匯出十萬五千五百美元至黃男在泰國的銀行帳戶內,陳男、黃男以此方式從事居間介紹生殖細胞營利。

全案經醫院通報移民署專勤隊循線查獲,檢方調查後依人工生殖法「意圖營利居間介紹生殖細胞」罪嫌將陳男提起公訴,且犯罪所得十萬五千五百美元,也建請院方宣告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