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逃票躲廁所 基中:誤乘普悠瑪

基隆高中有學生搭乘台鐵普悠瑪號,為了逃票竟躲進博愛廁所。圖非當事車輛。(資料照)

基隆高中有學生搭乘台鐵普悠瑪號,為了逃票竟躲進博愛廁所。圖非當事車輛。(資料照)

2017/02/22 06:00

害媽媽背兒 苦等20分鐘

〔記者俞肇福、鄭瑋奇/綜合報導〕基隆高中學生搭乘台鐵普悠瑪號,為了逃票竟躲進博愛廁所,害一名媽媽背著小孩苦候近廿分鐘,乘客不滿拍下影片後,貼上臉書「爆料公社」社團, 引起網友抨擊。基隆高中校長張智惟表示,學生犯錯很後悔,除了將補足票價,也將到火車站當義工反省。

校長:赴火車站當義工反省

根據「爆料公社」的內容,事情發生在二月十八日,拍攝者當天搭乘二二三次普悠瑪號列車,從八堵車站到松山區間,發現基隆高中學生逃票鎖在博愛廁所,拒絕出來,工作人員敲門也沒用,還有媽媽背著小孩需要使用,在門口等了將近廿分鐘。直到火車駛進松山車站,學生才奪門而出。

基隆高中看到網路留言後,立即找出影片中的四名學生。校長張智惟說,四人中有兩名學生直接持悠遊卡搭車,聽到廣播才知未購座位票者要加五十%票價,否則會被罰,情急之下躲進廁所。另兩名有購票的學生則是陪著進廁所。

張智惟強調,學生如果有誤乘,應誠實面對,不要逃避。據指出,學生都十分後悔,並且都認錯。

台鐵八堵火車站長黃學甲表示,普悠瑪和太魯閣號開車前,車站都會加強廣播,提醒無票上車的旅客,列車長將依規定加收五十%票價,至於學生佔用博愛廁所,台鐵未來會加強列車巡察,呼籲民眾切勿損害其他旅客權益。台鐵局說現在列車長都很機警,因為很多學生都是持電子票證進站,月台上看見大批學生搭乘新自強號時,通常就會去該節車廂進行驗票。

基隆高中有學生刷悠遊卡逃票躲進廁所,被民眾拍攝爆料,校方出面回應道歉。(記者俞肇福翻攝自爆料公社)

基隆高中有學生刷悠遊卡逃票躲進廁所,被民眾拍攝爆料,校方出面回應道歉。(記者俞肇福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