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雷乍響沒帶雨 石門水庫恐一階限水/蓄水量剩55% 水利署準備啟動人工增雨

石門水庫苦等春雨報到,大壩水位直直往下探、露出一大截。
(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苦等春雨報到,大壩水位直直往下探、露出一大截。 (記者李容萍攝)

2017/02/21 06:00

〔記者陳炳宏、鄭瑋奇、李容萍/綜合報導〕春雷響了!中央氣象局觀測,桃園新屋昨晨五點廿分出現落雷,新北板橋、土城等地也有閃電訊號,南方雲系北移,全台各地或多或少出現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春雷乍響」也代表季節正在轉換,未來雷雨機率越來越高,週四又有冷氣團來襲,週五至週日都將濕冷,有利高山降雪。

冷氣團週四來 濕冷到週日

週三晚間鋒面通過、週四冷氣團抵達,全台氣溫驟降,將一直持續至下週日,台北市可能降至十四度,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更恐下探十一度。

春雷帶來降雨,但雨水未必下在水庫集水區,昨石門水庫僅進帳約○.四毫米,蓄水量下探至五十五%,自三日水情轉為稍吃緊的綠燈,蓄水量已減近二成;十三日起,新竹、高雄地區也轉綠燈。經濟部水利署規劃廿一至廿四日隨時將啟動新一波人工增雨作業。

水利署今天將舉行全國水情會議,將會檢討台中、嘉義、台南、苗栗等供水區,可能調整成水情稍緊的綠燈,也會評估石門水庫等供水區是否需再轉成需一階限水的黃燈,若限水可能要減少夜間供水五%。但降雨狀況仍會是水情會議研判的最重要基礎。

石門水庫集水區四十五家遊艇業者,每年都會在農曆春節後舉辦「媽袓遊湖遶境」活動,今年訂廿八日舉行,業者表示,祈求媽祖庇佑行船出入安全、風調雨順,更期盼天降甘霖,讓旱象早日解除。

高屏空氣今天仍是不良紅

此外,昨日南部空氣品質不佳,雲嘉南及高屏地區有十三個測站空品達到紅害警報,環保署提醒,昨晚起東北季風增強,但高屏大氣擴散仍不佳,預估今日高屏空氣品質指標(AQI)仍會達到不良紅,敏感族群須注意戴口罩或減少戶外劇烈運動。

石門水庫剩半座、夢幻草原外露3分之1。(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剩半座、夢幻草原外露3分之1。(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