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酸貪便宜 蝶戀花受難家屬嗆生活苦

蝶戀花旅行社國內旅遊團遊覽車翻車造成33死,事故善後處理會18日在二殯舉行,會議中家屬發言。(記者黃耀徵攝)

蝶戀花旅行社國內旅遊團遊覽車翻車造成33死,事故善後處理會18日在二殯舉行,會議中家屬發言。(記者黃耀徵攝)

2017/02/19 06:00

〔記者張凱翔、鄭瑋奇、陳鈺馥/綜合報導〕蝶戀花旅行社賞櫻團遊覽車翻覆造成卅三死,罹難者頭七法會昨晚九時在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蝶戀花旅行社老董周比蒼不發一語進入會場一起誦經,待到十點廿五分誦經完畢才離開會場,兒子周繼弘開車在二殯外接他,當時罹難司機康育薰的親戚一度衝上去要毆打周比蒼,但被眾人隔開,未釀更大衝突。

昨日第二次善後協調會中,家屬群情激憤,自救會陳姓代表怒嗆台灣低薪、生活苦,參加一日千元旅遊還被外界酸:「貪小便宜!」陳姓代表憤怒質疑:「對很多人來講,一千元就是一整天的薪水!」「我一天的薪水就花在半天的旅遊,怎麼能怪死者貪小便宜?」應該檢討政府制度,因為是「政府放任這些業者為所欲為」!

消基會要求監委糾舉交部

消基會昨日也至監察院陳情,痛批遊覽車重大事故不斷,交通部多年來未能有效監督、改善,要求監察委員調查相關失職公務員,糾舉無能交通部。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昨痛批,交通部至今將責任推給市場機制,對解決靠行、認證制度,只會不斷空談。

監察院昨日輪值監委尹祚芊表示,遊覽車事故確實不斷發生,將依程序進行調查。針對賞櫻團遊覽車重大交通事故,監察委員王美玉、仉桂美已於二月十四日申請自動調查。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日只說:「謝謝!我們願意配合公正調查,徹底發掘問題,改正結構性缺失。」

一日遊、雙駕駛 下週檢討

賀陳旦在十四日已要求徹查一日遊行程時間過長及價格偏低問題,觀光局也在當天發函給業者要求清查旅遊商品,七日內回報。觀光局、公路總局、勞動部、消基會與消保處等單位下週將開會,討論業者在遊程安排上,司機是否易超時或疲勞駕駛。

觀光局表示,下週開完會後,對認定需改善的行程,會輔導業者做出調整,例如搭火車轉遊覽車接駁,或建議業者使用雙駕駛或將一日遊行程改為兩天。

公總表示,葛瑪蘭客運因同時擁有客運及遊覽車業,調度相對容易,已經實施雙駕駛制度,但其他業者若要雙駕駛,恐怕將成本大增,是否能夠找到司機也是問題。

旅行社中,自己擁有遊覽車公司的雄獅旅遊已採用雙駕駛,雄獅強調,目前武陵賞櫻行程就由兩位駕駛分別負責台北─宜蘭、宜蘭─武陵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