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四冷氣團南下 轉濕冷

週四起將有大陸冷氣團南下,不排除增強至強烈大陸冷氣團。(記者方賓照攝)

週四起將有大陸冷氣團南下,不排除增強至強烈大陸冷氣團。(記者方賓照攝)

2017/02/19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好天氣快結束了。本週天氣較多變,週四起將有大陸冷氣團南下,且不排除增強至強烈大陸冷氣團。中央氣象局昨表示,這波冷空氣較濕冷,沿海空曠地區像是淡水與竹苗靠海地區,廿四日週五低溫可能只有十一至十二度, 三千公尺以上高山都有機會降雪。

週五下探11度 高山有機會下雪

東北季風今日減弱,明日上半天以前,除東部外海水氣較多,各地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西半部高溫可達廿六至廿七度,東半部也有廿四至廿五度;不過,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

明日下半天起至週二整天,東北季風略微增強,北部高溫略降,東半部、北部地區可能飄雨,基隆北海岸雨勢較大。

週三起鋒面接近,週四北部低溫降至十四度,中南部約十六至十八度。由於這波是濕冷的冷空氣,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與南部山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且有時候雨勢會降得比較急。

週五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都可能有短暫陣雨出現,北部高溫僅十五至十六度,中部以北與東北部地區低溫降到十三至十四度,沿海空曠地區可能只有十一至十二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週四起鋒面及「極地大陸冷氣團」快速南下,氣溫驟降、伴隨降雨。氣象局解釋,只要是高緯度陸地上南下的冷氣團,都可以稱為極地大陸冷氣團;通常影響台灣的大陸冷氣團,多是從蒙古或西伯利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