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治禽流感 林聰賢籲避越冬養禽 業者:不可能

針對禽流感疫情,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左二)呼籲民眾勿恐慌,只要蛋肉都熟食,都不會有問題,市面上的禽體都是經檢驗合格宰殺的。(記者洪美秀攝)

針對禽流感疫情,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左二)呼籲民眾勿恐慌,只要蛋肉都熟食,都不會有問題,市面上的禽體都是經檢驗合格宰殺的。(記者洪美秀攝)

2017/02/15 06:00

〔記者林彥彤、洪美秀/綜合報導〕禽流感疫情延燒,養禽業者憂心中鏢,更擔心消費者不敢吃、導致價格下跌。新上任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強調,農委會已展開輔導政策,包括輔導業者避開越冬養禽,減少感染候鳥帶來的病原。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秘書長王建培直呼不可能,消費者冬天還是要吃禽肉、肉品加工業者也需要工作,牽涉層面很廣;學者則批不可思議。

林聰賢說明,由於這次疫情是來自越冬候鳥帶原,希望輔導養禽業者在候鳥越冬期間避免養禽,減少家禽暴露在戶外的機會,也希望所有養禽業者改在室內飼養。

中華民國養鴨協會理事長陳志成批評,現在PM2.5嚴重,難道政府要叫大家都不要呼吸嗎?政府該做的是檢視養殖環境,協助養禽戶提升設備。

學者批不可思議 不如把握時機全面禁宰七天

台大獸醫學院名譽教授賴秀穗表示,聽到農家出身的官員講出這樣的政策,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因為無論養雞或養鴨都是有延續性的,難道小雞可以養一下,冬天就不繼續養嗎?另外,改成室內養殖可以減少感染風險,但並不代表就完全沒有感染的可能。

賴秀穗認為,不如現在把握時機、全面禁宰七天,在此期間,感染的禽隻一定會發病,直接撲殺後,就可徹底防止病毒在地化。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回應說,政策主要方向是希望畜牧業者可以強化生物安全飼養,最壞狀況才是停養。

此外,王建培說,過去疫情大爆發時,消費者聞「雞」色變,造成雞肉價格大崩盤,衛生單位須站出來呼籲民眾:只要是熟禽肉,食用無虞。

林聰賢強調,市面上的禽體都是經過檢驗合格的,且由合法屠宰場宰殺,禽蛋及禽肉只要熟食,都不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