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新課綱前導學校//屏縣來義高中 將設原民實驗專班

來義高中學生們表演獲獎的祈雨舞。(記者林曉雲攝)

來義高中學生們表演獲獎的祈雨舞。(記者林曉雲攝)

2017/02/15 06:00

〔記者林曉雲/屏東報導〕屏東縣立來義高中是12年國教新課綱的前導學校,為打造6年一貫排灣族中等實驗學校教育體系,今年8月新學年起將成立「原住民族實驗專班」,部分課程將採全族語及全美語教學,期待高三畢業生能達到原住民族語中級、全民英檢中級的標準,得以與世界各地少數民族交流。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訪視屏東科大時表示,12年國教新課綱於107年上路,學校將有更多彈性教學空間;從103年起,已有45所高中、29所技術型及綜合型高中、74所國中小做為前導學校,試行新課綱。

前導學校之一的來義高中,包括高中部和國中部,共有501名學生,9成5是原住民,是全國最大的原住民學校。校長簡志明表示,學校願景是打造「部落中有學校,學校中有部落」,將開設的原民實驗教育專班,高一預計招收15至40人,107學年國一也將開始招生,學生上課地點將從教室拉到戶外。

屏縣來義高中為107課綱前導學校,今年8月將成立原住民族實驗專班,圖為學生們為來訪的教育部官員表演排灣族勇士舞。(記者林曉雲攝)

屏縣來義高中為107課綱前導學校,今年8月將成立原住民族實驗專班,圖為學生們為來訪的教育部官員表演排灣族勇士舞。(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