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啟鴻因官舍爭議下台?政院:「完全沒有關係」

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爆出官舍爭議,圖為位於台北市臨沂街官舍。(記者王藝菘攝)

前農委會主委曹啟鴻爆出官舍爭議,圖為位於台北市臨沂街官舍。(記者王藝菘攝)

2017/02/09 06:00

〔記者李欣芳、吳欣恬、葉永騫、羅欣貞/綜合報導〕《壹週刊》報導,農委會前主委曹啟鴻與三名女秘書,農委會專門委員黃麗霞、簡任秘書曾美玲、秘書林淑惠一同入住台北市臨沂街的農委會主委官舍,是這次內閣改組遭撤換下台的可能原因之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否認,強調「完全沒有關係」。

徐國勇表示,農委會是合法將二樓變更為職員宿舍,供員工租用,曹啟鴻也跟女秘書分開住,沒有違法問題。

農委會昨也澄清說,主委宿舍有兩層樓,曹啟鴻上任後,因從未使用二樓空間,所以依「國有財產法」規定,將二樓改為職員宿舍,並訂定職員宿舍管理要點,公開給所有職員申請,以職等、職務、戶籍地及考績計算積點,按積點高低排列入住順序,目前依規定入住的三位職員,也有繳交房租、水費、電費及瓦斯費,程序一切合法。

地方則傳出黨內政治角力才是曹啟鴻下台主因,因曹啟鴻認為水保局的農路建設缺乏整體性,直接砍了立委的農路建議權,得罪許多立委才被點名下台。

昨天下午主委交接典禮,曹啟鴻致詞時一度哽咽,他事後說只是「燒聲」,被問及和三名女秘書同住一事,曹只說「沒有這件事」。

至於新主委林聰賢是否將入住官舍?林聰賢表示,將視農委會規定再研議,宜蘭和台北還滿近的,目前還在熟悉業務,住的其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