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來了 全台急凍 愈晚愈冷

公路總局昨晚九時至今日清晨七時,於台十四甲線翠峰至大禹嶺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合歡山可能降雪,公路總局將視天候及路況,決定是否開放道路通行。(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公路總局昨晚九時至今日清晨七時,於台十四甲線翠峰至大禹嶺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合歡山可能降雪,公路總局將視天候及路況,決定是否開放道路通行。(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7/02/09 06:00

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

〔記者鄭瑋奇、佟振國/綜合報導〕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將持續到下週一,中央氣象局昨日發布低溫特報,全台十八縣市恐將急凍,北部地區最低溫約降到八度。北部空曠地區體感溫度恐只有五度、沿海空曠地區甚至可能僅二度, 提醒民眾做好保暖措施,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

合歡山昨晚短暫飄雪

合歡山昨晚八時許短暫飄雪,上山追雪民眾立即開臉書直播,分享合歡山飄雪訊息,但松雪樓人員則認為是冰霰。不管是雪還是霰,現場守候的遊客都大呼:「太棒了!」

合歡山頂昨天下午四時,溫度已經在零度以下,到了晚間八時,來到零下一.四度,因有水氣移入,八時卅分許,昆陽以上至松雪樓一帶斷斷續續飄雪。

體感溫度恐只有五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冷空氣雖達寒流等級、但偏乾冷,僅昨晚至今晨水氣會較多,北部、東半部地區跟中部山區將有降雨機率。

北台灣今日清晨就會明顯降溫,民眾上午一起床應該就有冷的感覺,整天高溫大約只有十二度至十三度;下午開始中南部也會明顯降溫,入夜後低溫北部來到九至十度,中南部十一度至十三度。

週五、週六清晨最冷

這波寒流最強的時間將是週五與週六清晨,中部以北低溫僅八至九度,南部十一至十二度,且雖然天氣穩定,但冷空氣持續影響,高溫回升不是很明顯。氣象局表示,週日高溫會逐日回升一至二度,北部高溫可來到十六度,中南部二十一至二十四度。

入冬首波寒流將報到,因應寒流恐致部分路段下雪或路面結冰危及用路人安全,公路總局歸納四條可能管制路線,包括台七線北橫公路巴陵至西村、台七甲線宜蘭支線南山至埡口、台八線中橫公路碧綠溪至慈恩、台十四甲線合歡山公路翠峰派出所至大禹嶺等結冰機率較高,寒流期間須行駛該路段的民眾,要注意相關資訊。

昨晚合歡山松雪樓前地面有「白雪」痕跡。(讀者黃哲提供)

昨晚合歡山松雪樓前地面有「白雪」痕跡。(讀者黃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