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明良仍是台大教授 還領250萬補助款

中研院研究員阮麗蓉在臉書爆料,出示台大今年1月24日公文,指涉嫌論文造假的郭明良仍是台大現職教授,且繼續領取補助。(圖取自臉書)

中研院研究員阮麗蓉在臉書爆料,出示台大今年1月24日公文,指涉嫌論文造假的郭明良仍是台大現職教授,且繼續領取補助。(圖取自臉書)

2017/02/05 06:00

〔記者林曉雲、吳亮儀/台北報導〕台灣大學教授郭明良涉嫌論文造假案,郭明良宣稱已辭職,昨天卻有人在網路上爆料,台大上月的公文仍稱郭明良是現職教授,仍可領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的補助金二百五十萬元。台大回應,公文是請款程序的一部份,且該款項尚未匯入台大。

學者質疑︰他不僅論文是假的 連說要辭職也是假的

中研院研究員阮麗蓉在臉書「對科技部,你沒有沉默的權利!」社團版上爆料,公布署名為「一隻憤怒的小雞」傳來的公文,指台大今年一月廿四日公文中,郭明良頭銜仍為現職教授,請領的是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第三年補助金二百五十萬元;她質疑,郭明良不僅論文是假的,連說要辭職也是假的,她要號召三萬人連署或上街抗議。

台大︰公文是請款程序 款項尚未匯入

台大昨下午發聲明回應,指稱郭明良於一○四年度獲頒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TBF生技講座,目前離職程序尚未完成,公文是回應講座每年例行的請款程序,且該款項尚未匯入。

台大校方表示,教評會在一月十三日就郭明良教授兩篇已撤回之期刊論文,已達成初步調查結果,認定有違反學術倫理的事實,而該案尚有共同作者責任與其他有疑義的論文仍持續進行調查中,調查完畢後,結果將送交校教評會審議及議處,懲處確定後呈報教育部,將可確認郭明良去向,若有涉及獲獎獎金追回或撤銷問題,會主動行文相關單位,依相關規定處理。

台大也說,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是民間團體,該校無法代為決定是否續予補助。本報昨未聯絡上該基金會,無法取得其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