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初體驗 有人嫌晃動太大、有人讚平穩

機場捷運昨天啟動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試乘民眾開心比「讚」。(記者李容萍攝)

機場捷運昨天啟動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試乘民眾開心比「讚」。(記者李容萍攝)

2017/02/03 06:00

〔記者李容萍、謝武雄、鄭瑋奇、李雅雯/綜合報導〕機場捷運昨啟動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首日試乘民眾相當興奮,爭相拍下珍貴畫面,沿途稱讚機捷舒適、平穩,車廂寬敞、乾淨,也有民眾抱怨車廂晃動太大、顛簸、急煞、急停,讓人不舒服。

試營運首日 鄭文燦打85分蘇嘉全給90分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國人等了廿年終於通車了,試營運首日行車狀況平穩順暢,他給機捷打了八十五分,但還有進步空間。

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多名立委也搭車體驗。蘇嘉全說,上坡穩、下坡慢、車準點,沒有非常搖晃的情況,坐著也不會不舒服,給機場捷運打九十分。

試營運首日預估有一千人搭乘,鄭文燦在首發列車中親向乘客廣播,介紹沿線各站重要設施。鄭文燦表示,機捷試營運一個月期間,預估有超過七十萬人次搭乘,桃捷公司會針對試乘期間的壓力測試及運作情形,持續改善,讓三月二日正式營運時更加順暢。

鄭文燦認為機捷仍待改進的缺失包括:部分車站出入動線需改善,A1台北車站七個出口的植栽、照明、人行步道等,都要在正式營運前完成,高鐵局也會持續完善沿線隔音牆工程。

機捷首發列車昨天從A21環北站啟動時,震動搖晃頗大,車上乘客異口同聲驚呼「哇」一聲,隨後的路程就很平穩、舒適,大家不停拿著手機自拍或拍攝窗外風景,民眾紛紛表示 「很先進、很舒適,廿年的等待值得」,「這是桃園的驕傲」,由於是免費試乘,也有人開玩笑,「不能說壞話啦」、「不要讓(機場)捷運虧損」。

首發團帶隊的青埔里里長張茂土說,比較機捷兩款列車,普通車啟動的衝勁大,直達車比普通車更舒服。

六十五歲的阿嬤林嬌妹表示,原以為坐起來會有點恐怖,試乘後印象改觀,不僅站區、列車內的設備都是高科技、很先進,自己好像「劉佬佬在逛大觀園」;讀小六的葉裕謙說,沿途可以眺望桃園、新北和台北沿線不一樣的景色;也有試乘民眾抱怨,機捷跟台北捷運和高雄捷運差好多,機捷起步快,到站前又很快煞車,連坐在椅子上都感到相當晃動,整趟下來略顯顛簸,尤其是普通車急煞、急停的感覺讓人不舒服。

中壢區山東社區主委陳益卿說,起步快了些,加上車廂塑膠地板較易滑倒,這些都是小問題,解決後就一切完美。

朱立倫貼與蘇貞昌的開工照 稱「交棒」

新北市長、前桃園縣長朱立倫在其社群網站頁面上貼出二○○六年六月廿六日和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為機場捷運開工動土的照片,寫下「我跟蘇貞昌院長一起開工到現在,已經超過十年了,感謝這十年來從中央到地方,每一位曾經參與的人員,克服種種困難,一棒接一棒的延續建設,才讓桃園、新北、台北的市民以及入出境的旅客,更便捷的交通」、「未來,棒子將交到桃園捷運公司手上,大家辛苦了!」

機場捷運四大亮點服務

●預辦登機(櫃台/自助):

於A1台北車站提供乘客預辦登機托運行李服務,服務時間上午六時至晚上九時卅分,限當日航班,且須於起飛前三小時辦理完成,包括華航、長榮、華信、立榮航空提供預辦登機服務。

●行李追蹤查詢:

只要到行李追蹤查詢機掃描收據上條碼,就可立刻查詢行李運送進度。

●全線免費4G Free Wi-Fi:

只要開啟手機或筆電Wi-Fi功能,找到「TyMetro」就能立刻飆網,這也是全台第一條提供免費4G Wi-Fi的捷運線。

●多卡通:

搭乘機捷,不論是悠遊卡、一卡通、台智卡,及桃園市市民卡等八種卡片都可以通。

(記者李容萍整理)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下午也搭乘機捷,了解營運情形,並在二航廈站參觀數位裝置藝術。(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下午也搭乘機捷,了解營運情形,並在二航廈站參觀數位裝置藝術。(記者羅沛德攝)

2006年6月26日捷運機場開工動土典禮,時任桃園縣長朱立倫、行政院長蘇貞昌皆出席。(取自朱立倫社群網頁)

2006年6月26日捷運機場開工動土典禮,時任桃園縣長朱立倫、行政院長蘇貞昌皆出席。(取自朱立倫社群網頁)

機場捷運很Smart,直達車提供無線充電設備。(記者李容萍攝)

機場捷運很Smart,直達車提供無線充電設備。(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