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搞懂高乘載 警逼小黃下國道

農曆春節國道高乘載,警方在國道北上入口處攔檢車輛。(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農曆春節國道高乘載,警方在國道北上入口處攔檢車輛。(資料照,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7/02/02 06:00

險錯過客人班機 網友諷專業不夠怎執法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搞烏龍!今年農曆春節初三、初四實施國道北上入口高乘載,一般車輛須坐滿三人始能上國道。前天年初四上午一輛計程車在國道三號北上快官匝道,要載一名客人去清泉崗機場,卻被彰化警分局員警攔下,計程車司機質疑︰「計程車哪有高乘載?」員警卻以不確定的語氣說︰「有吧?」兩人爭論許久,司機最終被迫離開國道,險些誤了客人的班機。

但根據高公局國道交通疏導措施手冊,計程車的確不受高乘載管制,網友諷稱︰「一個警察若連專業都不夠,要如何當執法者!」

運將雖賠錢 不願苛責警察

陳姓司機昨天受訪時表示,當時載一名客人要去清泉崗機場,客人指定走國三,原本跳表加春節加成約九百元車資,被迫下匝道後又繞路到機場,車資暴增至一千八百多元,他酌收客人八五○元。他覺得警方執勤很辛苦,也不願苛責,但希望能搞清楚規定,否則像他當天離開機場後,還要趕赴南投載另組客人到高鐵台中站,也差點遲到。

高公局行控中心昨證實,計程車就算空車,在國道實施高乘載時也可以上交流道,對基層員警宣導不周,將會改進。彰化警分局則表示,當時二名員警都是首次執行高乘載勤務,對規定不清楚,對受到影響的計程車司機致歉,也會加強勤教。

這段計程車司機與員警互動過程影片,昨天被上傳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陳姓司機前天駕駛計程車載一名乘客要去清泉崗機場,在國道三號北上快官匝道時,被彰化警分局員警、義警三人攔下,司機質疑︰「計程車哪有高乘載?」員警回稱︰「有吧?」司機再稱︰「沒有啦,計程車沒有高乘載!」員警卻回說︰「計程車有,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才沒有,你這是個人的,不行。」

司機說︰「這也是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啊。我要去機場,時間來不及了。」員警反要對方「走彰興路接王田,抱歉喔,高乘載。」「後面在塞車,高乘載,配合一下。」陳姓司機只好掉轉車頭離開國道。

根據今年高公局國道交通疏導措施手冊的註三,明確記載,國一及國三高乘載路段及時段內,僅允許大客車、計程車(含空車)、持有身心障礙證明、孕婦證明及乘載三人以上小型車駛入,計程車的確不受高乘載管制。

農曆年初三、初四國道沿線北上入口處都實施高乘載措施。(記者湯世名攝)

農曆年初三、初四國道沿線北上入口處都實施高乘載措施。(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