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沒Wi-Fi 政院:世大運前就會提供

高鐵碰上高速行駛和過隧道時,手機和電腦連線斷續,經常惹怨。(中央社檔案照片)

高鐵碰上高速行駛和過隧道時,手機和電腦連線斷續,經常惹怨。(中央社檔案照片)

2017/01/27 06:00

〔記者李欣芳、鄭瑋奇、何世昌、吳志偉/綜合報導〕高鐵建置Wi-Fi的速度緩慢,行政院昨已要求高鐵,在今年八月舉行世大運之前,完成所有卅四列車的安裝並提供服務。

政院已要求高鐵8月前完成安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去年五二○政黨輪替後,行政院長林全要求高鐵要全面建置Wi-Fi,因此去年九月才發包,高鐵開始建置Wi-Fi。

政院指出,原先高鐵規劃今年底會提供兩列車Wi-Fi服務,明年年底完成卅四列車廂安裝,如今將提前在今年八月世大運之前完成所有列車安裝,讓國內民眾及國外來台參加世大運的選手及旅客,均能使用這項科技服務。

世大運執委會表示,世大運賽期預計有一萬兩千名各國代表團選手及隊職員來訪。另,相關業界預計吸引超過五千名國際旅客來台停留十二日,單日住宿商機估計可達一億八千萬元。

建置速度緩慢 連憲哥都抱怨了

前晚吳宗憲在臉書發文抱怨:「台灣高鐵十年了…有閒錢買電視廣告,為什麼不把Wi-Fi裝好?高鐵本來就不需要廣告!但是十年了,高鐵真的需要Wi-Fi。」大批網友幫腔表示:「講出我們的心聲了」、「不只網路爛,連講個電話都不順。」

行政院指出,目前高鐵提供4G及Wi-Fi服務,主要碰到的問題是北部隧道太多、國內民眾抗拒基地台的建設,都影響網路通訊品質。

林全昨赴台北車站視察時說,台灣要成為網路通訊的大國,不但高鐵要有Wi-Fi,包含捷運站、車站或機場都應該要有,不只要民眾連得上Wi-Fi,且連線速度也要夠快,這是政府努力的目標,也分別訂出期程。

台灣高鐵公司公共事務室協理鄒衡蕪表示,高鐵將跟中華電信合作,配合世大運時程在八月完成,初步規劃將免費提供乘客使用。

高鐵公司曾於二○一三年與WiMAX合作,試辦推出車廂內免費Wi-Fi服務,後來招標程序一直沒完成,最後不了了之。

過去因為高鐵列車行車速度太快,在車上使用3G行動電話會因為基地台接續跟不上,沒講幾句話就斷訊。近年更新為4G系統,各電信公司基地台數量也都增加,現在除部分死角地區,大部分地方訊號還不錯。

兩年前記者曾進行高鐵3G收訊實測,結果真的很不理想。(資料照)

兩年前記者曾進行高鐵3G收訊實測,結果真的很不理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