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使用微波爐注意事項

2017/01/22 06:00

微波食物時在微波爐旁講手機。(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姚岳宏/連線報導

雖然微波食品時可以講手機,但專家仍提醒民眾在使用微波爐時,有一些事項要注意,才能平安過好年。

中山醫學大學視光系教授黃宣瑜曾參與民眾打手機的相關研究,他表示,微波爐加熱原理是利用電磁波震盪,加熱水分子產生熱能;手機訊號藉由電磁波傳送,傳送過程也會讓含水物質吸收微波,產生熱能。

如果長時間、近距離把手機緊貼耳朵通話,就像讓眼睛和耳朵被烘烤,身體水分子會揮發,皮膚溫度可能升高、淚液分泌減少,出現不適感,只要距離遠一點就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任陳維恭提醒,食物經微波加熱後溫度升高,拿取時要注意,以免燙傷。

台北市消防局減災規劃科長王靜婷提醒,如果微波爐裡有生雞蛋,密封容器裝水(極性物質)或導電金屬,才有可能燃燒爆炸,但與手機無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