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貧童圍爐 14位水泥工湊辛苦錢

長海同濟會昨席開71桌舉辦愛心圍爐,其中還有14名無名氏水泥工拋磚引玉的感人故事。(記者吳仁捷攝)

長海同濟會昨席開71桌舉辦愛心圍爐,其中還有14名無名氏水泥工拋磚引玉的感人故事。(記者吳仁捷攝)

2017/01/22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為替弱勢家庭與貧困學童舉辦「愛心圍爐」,發起募捐。義工們說,到宜蘭募款時,一位陳姓水泥工當場和兩名工人,從滿是泥塵的口袋湊出五百元,還和義工相約,三天後再捐款,沒想到,陳先生三天後竟拿出八萬九千元,表示:「這是十四位水泥工的善心。」讓募捐義工深深感動。

這場愛心圍爐昨晚席開七十一桌,為弱勢學童在年終前送暖。台灣總會北二區前任主席姜禮正、長海同濟會長廖正益等人說,今年景氣不佳,募款困難,但許多捐款人的善念讓人感動。

其中,姜禮正到宜蘭募捐時,有一群水泥工在旁工作,聽到同濟會要舉辦愛心圍爐,陳姓水泥工從沾滿泥塵的口袋中,掏出百元鈔,還找來兩名同事,最後湊出五百元。陳先生把錢交給同濟會時,靦腆地說:「我沒甚麼錢,只想幫助那些孩子」。

幫助孩子們 3天湊8.9萬

陳先生要同濟會義工三天後再來,會再想辦法,三天後,竟拿出八萬九千元,他代表捐錢時,不好意思的說:「這是我們十四個人湊出來的。」姜禮正拿到這筆來自水泥工的血汗錢時,忍不住哽咽起來,連聲道謝。

林小弟全家五人昨晚來參加愛心圍爐,他們是第二年到這邊圍爐,得知有水泥工捐錢,讓他們能提前吃豐盛的年夜飯時,林小弟說,以後長大也要行善助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