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首例 監試人員忘收題本 考生攜出不扣分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這兩天偏冷,參加學測的考生要注意保暖。
(記者王藝菘攝)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這兩天偏冷,參加學測的考生要注意保暖。 (記者王藝菘攝)

2017/01/21 06:00

〔記者吳柏軒、周敏鴻、王善嬿、佟振國、洪定宏/綜合報導〕學測首日遭遇強烈冷氣團南下,十二萬八七六○名考生冒著低溫應試,但因學測成績攸關大學入學的繁星推薦及個人申請,缺考率不高,國文、數學、社會三科缺考率皆比去年還低。

不過昨天發生首例重大試務瑕疵,考完國文科時,竟有兩位監試人員忘記回收試題本,有十多本被學生攜出,按規定該科都要零分計算,但大考中心表示,錯在老師,不罰學生,未來將加強試務訓練,避免情況再發生。

昨學測國文科考完後,網傳有人拍下試題本,寫著「我們考場沒有收題目卷欸…。」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證實,監試人員發生失誤,某試場兩名老師未依規定回收試題本,有十多名考生因此把試題本帶走,但發現後已全數追回,這是學測施測以來首次發生的狀況,深感意外。

沈青嵩說,這次是老師出包,不會對學生扣分,且考試結束後,試題電子版就會上傳網路,不影響考試公平性,但未來會加強試務訓練,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大考中心處長黃璀娟說,北區有名女考生考國文時突然流鼻血不止,送醫治療因而延誤考試,成績採計將提報考試委員會討論;中壢考區和嘉義女中都傳出有學生戴智慧手環進考場,被扣二級分;花蓮考區有人鈴響前從座位站起來,還沒跨出座位「又坐下來繼續寫」,違反規定「不得離座」,扣一級分;南區某考場因遇喪家誦經,幸及時降低音量。其他還有小鳥飛進考場、考生嘔吐緊急啟動備用試場等零星狀況發生,未傳出重大舞弊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