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售偽禁藥 壯陽、減肥藥占大宗

無良夫妻賣禁藥,還以贈送體重計促銷。(記者張瑞楨翻攝)

無良夫妻賣禁藥,還以贈送體重計促銷。(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1/18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網路違規問題藥頻傳!食藥署稽查發現,常有國人在網路上販售來自中國的偽藥或含西藥成分的禁藥,最多的是各類壯陽藥物,減肥類也不少。

亂吃 極易對肝臟和腎臟造成傷害

含壯陽藥成分的藥品一向是網路禁藥大宗,除了偽藥、禁藥,也常見來自中國的壯陽藥物。服用後,極易對肝臟和腎臟造成傷害。

食藥署稽查、統計,去年曾檢出一四四件非法摻入西藥成分的產品,壯陽藥丸最多,主要是摻了威而鋼成分的「思登那菲(Sildenafil)」,恐造成男性生殖器長時間腫痛,嚴重甚至壞死。

食藥署也會針對網路賣藥廣告稽查,前年查獲六百多件違規藥品案件,更發現許多網站冒充知名大廠販售壯陽藥如威而鋼等,檢驗後發現不是藥品成分不足,吃了沒效果,有些甚至是假藥。原廠藥廠已準備集體向食藥署檢舉。

減肥類藥物方面,食藥署去年底接獲警方送驗違法減肥藥,確認含有「諾美婷」管制成分。還有夫妻檔自行從中國網購摻了禁用西藥成分「西布曲明」和「酚酞」的恐怖藥丸,前者副作用恐造成心悸、心律不整甚至死亡,後者長期使用更可能致癌。

違法賣藥 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未經核准擅自輸入的藥品屬禁藥,已違反藥事法規定,查獲的禁藥沒入銷毀,並可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一億元以下罰金。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利尿劑與瀉藥是常見的減肥藥,如劑量控制不好,或長期服用,對於腎臟負擔極大,嚴重更可能導致電解質不平衡,出現低血鉀症、腎衰竭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