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淘寶買減肥禁藥 無良夫妻轉手賺3倍

「粉桃女神」是中國製禁藥,無良夫妻卻謊稱台灣製的天然健康食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粉桃女神」是中國製禁藥,無良夫妻卻謊稱台灣製的天然健康食品。(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1/18 06:00

減肥夯藥「粉桃女神」謊稱台灣製造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新竹縣劉姓夫妻以一粒卅元成本,從中國淘寶網買台灣禁售的減肥藥,謊稱是台灣製造的健康食品,以逾三倍的價格轉售,被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科技偵查組查扣一萬多粒。劉姓夫妻宣稱自行試用效果好,才會販售,不知道是有躁鬱等嚴重副作用的禁藥。全案依違反藥事法法辦。

驗出西布曲明 吃了會想自殺

科偵組發現,台灣近期於臉書、LINE等網路通路中,湧現許多不明藥品販售資訊,包括熱銷的藥物「粉桃女神」,又名「小粉」、「小桃」,成分與台灣禁售的減肥藥「諾美婷(Reductil)」,都含有相同禁藥成分「西布曲明(Sibutramine)」。

依衛福部公告,攝取諾美婷有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產生心律不整、過度興奮、迷失、傷心、激動等躁鬱心理症狀,甚至有人衍生自殺念頭,因此我國在二○一○年禁售。未料卻有不肖商人把上述禁藥成分,重新包裝成「粉桃女神」。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柯學航本月十一日,指揮科偵組於新竹縣民宅逮捕涉案的劉姓夫妻檔。劉妻宣稱,她產後增胖,丈夫拿給她吃,她試用後效果好,才會與丈夫一起販售。

不到一年賣出500罐 利潤105萬元

科偵組調查顯示,這對夫妻透過「微信」,聯繫中國賣家,以每粒新台幣卅元價格從淘寶網買入,再以每粒台幣一百元販售。也就是每一罐卅粒,成本九百元,他們賣三千元,賣一罐就獲利兩千一百元,不到一年已賣出五百罐,利潤達一○五萬元。

檢警還發現,這對夫妻明知是中國生產的藥物,卻謊稱是台灣製的健康食品,吹噓成分是螺旋藻、蘋果醋精華、膳食纖維、草本精華等天然原料,更惡劣的是還安排「見證者」誆稱有效,一週可減肥三公斤。

網路購買中國禁藥在國內販售賺取暴利成了藥品管理一大漏洞。食藥署說,這是國家管轄權的問題,架設在國外的網站所販售的商品,若是違法的,我國政府單位無法跨國稽查或查緝。官員說,網路上販售的藥品,特別是壯陽藥、減肥藥,幾乎都是假藥或偽藥,只能儘量宣導民眾不要購買。

無良夫妻賣禁藥,還以贈送體重計促銷。(記者張瑞楨翻攝)

無良夫妻賣禁藥,還以贈送體重計促銷。(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正要郵寄的「粉桃女神」。(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正要郵寄的「粉桃女神」。(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1萬多粒禁藥「粉桃女神」。(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1萬多粒禁藥「粉桃女神」。(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