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大學再傳貫穿危機? 學生會譴責 中市府否認要開路

台中市府再傳將開道穿越東海大學相思林,學生會嚴正譴責。(圖:校方提供)

台中市府再傳將開道穿越東海大學相思林,學生會嚴正譴責。(圖:校方提供)

2017/01/17 06:00

〔記者黃鐘山、蘇金鳳、蘇孟娟/台中報導〕東海大學再傳台中市開闢道路貫穿校園危機?東海大學學生會昨譴責台中市府又對該校提出相思林開道案,發起一人一信給台中市長。但台中市府建設局及都發局均澄清強調無相關規劃,請東大學生及民眾放心。

學生會︰公文都已發到學校

東大學生會指出,台中市府都發局網站近日公告「變更台中市都市計畫(台中工業區及工業住宅社區) 細部計畫(第一次通盤檢討)書」,內容提到欲從工業區十六路開道,穿過相思林通到台灣大道,相關公文都已發到學校,市府卻說並無規劃,「這樣騙人的政府要如何讓我們安心 」?

校方指出,近期接獲台中市府來函,都發局計畫變更學校部份用地並指定用途,校方會全力維護校區完整及師生校園安全。

都發局︰目前只有用地須更名

市府都發局長王俊傑回應強調,目前都計案跟東海大學有關者,只有因都市計畫的通盤計畫中,必須統一將「文大用地」更名為「文教用地」,只是更改名稱,絕對沒有任何開路的計畫。台中市府建設局也緊急澄清無此事。

東海大學曾在二○○三年發生校園被聯外道路貫穿危機;為紓解工業區交通問題,市府提出三條通過東海大學的聯外道路方案,甚至傳出會穿越東大極具盛名的路思義教堂下方。師生群情激憤,學生會發動公投反對,總投票率近七成四,創下東海學生自治史上最高的投票率,結果也是一面倒的反對。開路案最後並未成案。

都發局表示,畫藍線是郵局用地,而文教十五是將東海大學原本的文大用地改名為文教用地,完全沒有道路開挖計劃,一切都是謠傳。(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表示,畫藍線是郵局用地,而文教十五是將東海大學原本的文大用地改名為文教用地,完全沒有道路開挖計劃,一切都是謠傳。(都發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