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備用血短缺 急募A、O型

全台備用血庫量低於7天安全庫存量,血基會呼籲民眾挽袖幫忙。(記者林惠琴攝)

全台備用血庫量低於7天安全庫存量,血基會呼籲民眾挽袖幫忙。(記者林惠琴攝)

2017/01/17 06:00

〔記者林彥彤、錢利忠、林惠琴/綜合報導〕農曆年前一週是醫院備用血液的高峰期,去年庫存量甚至只有四天。台灣血液基金會昨天表示,目前全台血庫量約剩六.四天,最缺的血型是A型與O型,庫存量最低的地區則為台南區,呼籲民眾年節前響應捐血,將血液庫存量提高至十天。

台南地區最缺血 僅剩4.8天

台灣血液基金會新聞聯絡人杜文靖表示,近日全台有許多合作單位取消捐血活動,以台南地區(包含雲林和嘉義)最明顯。昨天的血液庫存量為六.四天,低於七天安全庫存量;A型血最缺,庫存量僅五.三天、其次是O型,庫存量五.八天,各地區以台南血液庫存僅四.八天最嚴重。

黃越宏控告葉金川、李悌元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日前指控台灣血液基金會原使用日本進口試劑,後來故意換成台製,使驗血誤差值高出國際標準三倍,故意製造廢血以型塑財務黑箱;昨進一步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指控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監察人李悌元背信、公務及公益侵占罪。

葉金川回應表示:「有質疑的地方,就請去告,但告不成的話,就會反過來告對方。」血液基金會則發聲明稿澄清,所有試劑都經過食藥署查驗,不合格的血液則委託具醫療廢棄物合格廠商處理,對於不實指控深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