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拚轉型 行程客製化、飯店更平價

  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讓自由行客人可以自行購買票券,搭巴士飽覽台北知名景點。(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營運公司提供)

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讓自由行客人可以自行購買票券,搭巴士飽覽台北知名景點。(台北市雙層觀光巴士營運公司提供)

2017/01/16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自由行逐漸成為全球旅遊市場主流,國內觀光業者紛紛轉型因應,旅遊業者推出更多機加酒商品,也有業者改作體驗行程或客製化行程販售;網路平台業者也搶進自由行市場,透過人性化的網頁、APP設計,讓旅客更易蒐羅旅遊資訊。

看準自由行來台人數逐年成長,旅遊、住宿、交通、宣傳平台等民間業者日前集結,不再包裝中客團行程,改邀中國網紅訪台,希望透過網紅的文字、照片、影片等宣傳,直接將台灣的美好風光與特產文化傳遞給自由行旅客。

資策會創研所則與易飛網合作,以東南亞自由行旅客為首波對象、推出旅遊商務跨境金流「Tripmation旅遊管家APP」,讓旅客開啟APP可隨時訂票、付款、訂房、訂餐廳,並提供景點即時動態資訊;甚至只要透過APP下單選購伴手禮,便可直接跨境送回家。

旅遊研究所總主筆蔡宗保表示,自由行客人增加,讓傳統旅行社面臨轉型,過去轉賣供應商產品賺取價差,但團客減少,利潤變低,旅行社須開發多元商品或客製化產品,才能留住客人。

飯店業者則透露,團客減少,原本四、五星級飯店空房率變高,在與旅行社規劃產品時,房價議價空間變大,有時甚至用三星級價格就可入住五星級飯店;這樣狀況尤以中南部市區的星級旅館最明顯,有的五星級旅館一晚不到三千,四星則二千出頭,透過當地旅行社購買機加酒行程可能比線上購買便宜,但這在業界是「不能說的秘密」,否則恐亂了國旅市場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