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械油抹包子 新北5校去年曾進貨

業者的製作流程中,使用毛刷將潤滑油塗抹在包子上。
(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業者的製作流程中,使用毛刷將潤滑油塗抹在包子上。 (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7/01/15 06:00

〔記者吳亮儀、翁聿煌/綜合報導〕新北市珍典食品公司涉嫌在包子製程中使用礦物油,新北教育局清查,確認去年有4所私立幼兒園和1所私立高中共5校,曾零星向珍典訂購包子,受影響學生650人次,教育局已通知轄內各校勿再訂購。

650人次吃下肚

食品藥物管理署官員則說明,該公司每天生產約2千至3千個肉包和菜包,昨已封存400多公斤,不論業者是誤用或蓄意,都可依食安法處以6萬至2億元罰鍰。

業者拿報告說無害

珍典離職員工爆料指業者將機械潤滑油塗抹在包子上,業者則堅稱是塗抹在製作包子機具的刷毛上,避免包子沾黏。衛生人員稽查證實業者拿來刷麵團,已要求停產。業者則出示檢驗報告,強調對人體無害。

封存產品 要抽驗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代理副主任魏任廷表示,稽查人員查核原廠使用說明文件,珍典使用的機械潤滑油是精純煉製白礦油(White mineral oil),使用於麵團分割機軌道面之潤滑,業者未按產品使用說明方式使用,已先要求者暫停作業及停止販售,並封存產品,也抽驗包子產品與食品機械潤滑油,並續追產品流向。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若吃下太多礦物油,可能刺激腸胃、引起腹瀉,因此才會有限制用量,業者若把它塗抹到麵團上,根本無法精確控制用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