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辭北農 董事會通過才算數

北農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右二)昨發聲明表示已向董事會遞出辭職信。(記者黃建豪攝)

北農公司總經理韓國瑜(右二)昨發聲明表示已向董事會遞出辭職信。(記者黃建豪攝)

2017/01/12 06:00

〔記者黃建豪、郭逸、蔡亞樺、郭安家、蘇芳禾、吳欣恬/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從去年六月延燒至今,農委會打算撤換現任北農公司總經理韓國瑜未果,未料,韓昨發聲明指早不戀棧、已向董事會遞出辭職信,今天上午開記者會說明。但北農公司還未訂董事會日期,未正式批准韓的請辭案前,韓仍是總經理。

董事會日期未定 韓仍是總經理

目前農委會及北市府掌握北農董事會廿三席董事中的十一席,若再與一席民股董事合作,即可換官派總經理。

台北市市場處長許玄謀表示,昨赴北農公司溝通,但找不到韓國瑜,由於北農近期只排定在本月十八日開常務董事會、未規劃例行董事會,且市府尚未與代理董事長簡明欽取得聯繫,僅能要求儘快安排董事會。

農委會對韓國瑜去留不予評論。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韓國瑜請辭須經董事會同意,新的總經理人選同樣也須經董事會,這是既定行政程序。新總經理人選會以專業為考量,將會儘快跟北市府討論。

北農公股董事、農糧署主任秘書翁震炘說,董事會大約兩、三個月才會召開一次,上次是去年的十一月卅日,目前還沒接到臨時董事會的開會通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如今「人事變得既單純又乾淨俐落」,民眾免除北農怠工罷市危機,但北市府和農委會需儘速擺平公司人事;市長柯文哲可發動臨時股東大會,提早解決人事爭議。

韓國瑜:去年中秋就遞辭呈給柯

韓國瑜昨神隱不接查證電話,僅發聲明指去年中秋節就將辭職書交給柯文哲,並由北市府官派董事於董事會上提出,但北農當時沒有董事長(前董事長許長仁遭柯提早解職),辭職書未被處理。

韓還回馬槍,引述柯說法,指北農爭議是自五二○政黨輪替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拜訪柯,要換掉他所引起,且洪耀福還引薦林秋慧擔任北農董事長。

洪耀福則發聲明稿表示,韓國瑜所言不是事實,他也未向柯文哲推薦任何人事。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則說,北農人事部分依相關程序及法規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