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流浪狗悲歌 18隻遭毒死

台中驚傳流浪狗遭毒死,草叢中發現暴斃的狗屍。(志工汪育疆提供)

台中驚傳流浪狗遭毒死,草叢中發現暴斃的狗屍。(志工汪育疆提供)

2017/01/12 06: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東海里驚傳毒狗案件,從一月七日起陸續發現有狗暴斃,疑似有十八隻狗遭毒死,志工汪育疆沉痛指出,全區原本二十七隻流浪狗,配合TNVR捕捉、結紮、原放飼養,有效控制流浪犬,定期投藥管理健康,預防疫情,沒想到卻慘遭毒手,「連還沒斷奶的幼犬,都因母犬身亡而誤食毒餌,相當令人痛心!」

東海國小後方一處正在自辦重劃的空地,因為位處偏遠,成為民眾棄養小狗的熱門區。汪育疆說,七日早上七點多,一隻叫「黑面」的狗中毒後跑回社區求救,王姓「愛媽」發現後趕緊帶狗去獸醫院,但到門口,狗就斷氣了,立即通知動保處支援處理。本以為是單一個案,誤食老鼠藥之類的,沒想到草叢裡的狗窩還有許多中毒的狗,都呈現吐白沫、抽搐、四肢僵硬的現象。其中有一隻生下七隻小狗的母狗,也在七日被毒死,導致一隻還沒斷奶的幼犬沒有東西吃,誤食毒餌身亡。

里長陳玉華表示,這些狗都是由各方協助,找經費去結紮的流浪犬,這次毒殺事件,完全否決了大家的努力,相當痛心。

台中市動保處秘書姜淑芳表示,將會蒐集監視器畫面及現場毒物,並將狗屍剖檢及化驗,釐清究竟是什麼毒物。毒狗行為已違反動保法,可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