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成天堂路 每年400青年斷魂

十八至廿四歲年輕族群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每年約四百人。交通部表示,未來三年會將年輕族群當輔導重點,盼年死亡人數能減少卅五%。(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十八至廿四歲年輕族群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每年約四百人。交通部表示,未來三年會將年輕族群當輔導重點,盼年死亡人數能減少卅五%。(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2017/01/11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宣示,交通安全是無可替代的價值,交通部今年起至一○八年訂定交通安全目標,將透過安全教育、加強駕駛人訓練與駕照考訓制度變革等,甚至規劃未來交通違規者強制參加交安講習後還需加考測驗,未通過就需再講習,目標三年內將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降低十五%,尤其年輕死亡人數要減卅五%。

交通事故死亡人數 交通部拚3年降15%

為與國際接軌、更清楚顯示交通事故嚴重性,賀陳旦表示,今年起,道路交通死亡人數,統一以事故發生卅日內做統計。據此,前年交通事故死亡就有近三千人、受傷四十一萬人次;十八至廿四歲年輕族群的死傷人數,過去五年都沒減少,每年死亡約四百人。

賀陳旦表示,不斷看著年輕人因交通事故受傷臥床、死亡,其中有上百人是騎機車的大專學生,令人惋惜;因此,這三年會將年輕族群當輔導重點,期望年死亡人數能減少卅五%,降至每年兩百五十人以下。

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則指出,將加強宣導與安全教育,也將協助車輛安全設施升級,例如鼓勵大客車、大貨車加裝視野輔助系統,減少因內輪差造成事故;針對年輕族群,除推廣公車進校園、以降低學子騎車通勤機率。

在機車安全方面,去年考照筆試及路考都增加難度,未來規劃將加強無照駕駛、酒駕等違規者講習再教育,更擬比照日本,在講習後增加測驗,未通過者就得重新再上課;此外,近五年來每年有十萬件以上的無照駕駛,將更大力加強取締。

大學生認強制講習效果不大

蔡姓大學生表示,交通部規劃措施中,恐怕只有公車進校園對於減少學生騎機車較有效;但增加考照難度、違規參加講習測驗等辦法,恐怕用處不大,畢竟會違規的人可能多自認技術好,很多就是抱著僥倖心態,嚇阻效果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