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9成勞工年後想轉職 自評可加薪4348元

yes123求職網昨日舉行「年後跳槽與海外上工調查」記者會,數據顯示有88.9%的上班族透露年後想換工作。圖為韓式燒肉店工作人員。
(記者羅沛德攝)

yes123求職網昨日舉行「年後跳槽與海外上工調查」記者會,數據顯示有88.9%的上班族透露年後想換工作。圖為韓式燒肉店工作人員。 (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10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年後轉職潮來了!根據yes123求職網統計,高達八十八.九%的勞工想在農曆年後換工作,比率創下近七年新高。跳槽族自評,跳槽後大約可加薪四三四八元,也是近七年最高。

最想跳槽中鋼、富邦金與台積電

yes123求職網昨公布「年後跳槽與海外上工調查」結果,顯示近九成的上班族透露農曆年後想換工作,比去年增加一.八個百分點,更創下二○一一年以來新高。最想跳槽的公司則是中鋼、富邦金與台積電。

在補教界任職近十年的Cindy,帶班兼招生,每天工作長達十六個小時。她表示,工時太長難兼顧家庭,而且身體又出了狀況,因此選在年前辭職,目前正在學習第二專長,並在網路販賣手作品。

不只渴望年後跳槽,調查顯示,年後跳槽族中,有高達七成打算同時轉行換跑道,理想的轉入產業第一名為科技資訊業。yes123發言人楊宗斌分析,雖然工時長,然而面對大環境的薪水停滯十六年情況,科技業的福利與薪資水準都較一般產業好,因此成為轉職首選。

83%上班族考慮到海外找機會

也有八十三%的上班族透露,考慮到海外尋找工作的機會,受訪者自評,赴海外求職的平均月薪,將比目前在台灣領的月薪多出一二一.三%。

即將前往新加坡擔任輔警工作的Peggy表示,出社會十一年,幾乎每年換工作,也曾赴澳洲打工及環遊世界,返台面試數家公司,覺得薪水都太低,因此計畫農曆年後去新加坡當輔警,預計薪資可達五至六萬。

不過,楊宗斌指出,離鄉背井工作,除要放下熟悉的家人與生活環境,還得擔心當地物價,賺的錢是否不夠花,所以如果前往海外工作,除了薪水較高這項誘因,也要全盤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