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勞資談不攏 賴香伶直接找林明昇

興航第5次強制勞資協商會議,興航企業工會表示資方威脅若未達成協議,勞方將「什麼也拿不到」。(記者張凱翔攝)

興航第5次強制勞資協商會議,興航企業工會表示資方威脅若未達成協議,勞方將「什麼也拿不到」。(記者張凱翔攝)

2017/01/07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復興航空勞資爭議昨進行第五度勞資協商,經四小時談判依舊破局,資方僅願意依「大量解雇勞工保護法」按員工年資給資遣費,拒絕北市勞動局提出的加發一.五個月的月薪、補償費十萬元方案,並撂狠話不接受此案,勞方什麼都拿不到;企業工會成員在勞動局協商會議室外與警方爆衝突。勞動局長賴香伶為此直接與興航董事長林明昇會談,也促成勞方與林明昇見面,並訂出下次協商會議於一月十一日召開。

企業工會表示,雖見到林明昇,但林僅表明他會「盡力」。興航公司將於一月十一日召開股東會,對員工資遣方案做最後決議,代表實質協商必須在十一日前敲定。

賴香伶昨晚受訪時表示,她與林明昇會面時說,勞動局召開強制協商會議的用意,在於資方應負起責任和勞方達成協議,非僅就法定底線當成最終方案,否則協商沒有意義可言。

興航企業工會從第一次協商提出「資遣費以年資一年一個基數計算、補償費五十萬」訴求,經歷四次破局,最終退讓接受勞動局官派會議主席法定資遣費外「加發一.五個月月薪、補償費十萬」方案,卻仍在第五次協商遭資方拒絕。

勞動局自興航宣布解散以來,已依大解法和勞基法針對資方未依法通報資遣、欠薪、協商期間資遣員工等,重罰一二五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