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媽高麗菜 她砸萬元整車全包了

新住民單親媽媽阿雪開心地把一貨車的高麗菜送到草屯鎮,對廷廷和廷媽的愛心感謝不已。(記者陳鳳麗翻攝)

新住民單親媽媽阿雪開心地把一貨車的高麗菜送到草屯鎮,對廷廷和廷媽的愛心感謝不已。(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7/01/05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甘苦人疼惜甘苦人!

甘苦媽媽擺攤相識

「廷廷媽媽」廖淑惠元旦假期帶著唐寶寶「廷廷」到南投信義鄉風櫃斗擺攤賣蔥大餅,結識了在隔壁擺攤賣高麗菜的單親新住民阿雪,看到她用心種的高麗菜不僅賣不出去還被殺價,心疼之餘,買下一貨車的高麗菜,昨日免費分送。

「廷廷媽媽」廖淑惠說,元旦假期帶廷廷去擺攤賣蔥大餅,體驗山上擺攤滋味,認識在隔壁攤賣高麗菜的單親新住民阿雪,聊天中得知阿雪的先生兩年前因癌症過世,她靠著種菜養兩個小孩,還要奉養年邁的公婆,阿雪的堅韌個性,讓廖淑惠非常敬佩。

元月二日廖淑惠準備收攤下山,發現阿雪一貨車的高麗菜還剩一半,因高麗菜盛產,四顆賣一百元還被顧客殺價。阿雪難過地說:「種那麼漂亮也沒用,根本賣不出去!」她並表示,這半車的高麗菜要送給聊得來、有緣分的廖淑惠。

廖淑惠聽了好心疼,跟廷爸商量後,用四顆一百元的價格,花了一萬餘元,向阿雪認購一貨車的高麗菜。

前日阿雪請公公開貨車,兩人將高麗菜送到草屯鎮給廷廷和媽媽開的蔥大餅店,對廷廷一家人的愛心不斷稱謝。

善心人士加碼認購

這一車高麗菜,昨日清晨開始贈送,每人限拿兩顆,很多人獲悉原由後不好意思白拿,不但加購蔥大餅,並響應認購高麗菜行動,有人出五百、一千,更有人拿出六千元要認購,還有建設公司老闆出一萬多元再認購一貨車的高麗菜,今日繼續發送給大家品嘗。

廷廷(左)和廷媽廖淑惠(右)的愛心滿溢,認購一車的高麗菜來發送,也把愛心做成高麗菜盒。(記者陳鳳麗攝)

廷廷(左)和廷媽廖淑惠(右)的愛心滿溢,認購一車的高麗菜來發送,也把愛心做成高麗菜盒。(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