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神將入畫 左萱獲日本漫畫賞銅獎

七年級漫畫家左萱畫台灣宗教題材的《神之鄉》漫畫,拿下第10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銅獎。(記者吳柏軒攝)

七年級漫畫家左萱畫台灣宗教題材的《神之鄉》漫畫,拿下第10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銅獎。(記者吳柏軒攝)

2017/01/04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七年級青春女漫畫家「左萱」,以幼時住在桃園大溪印象,長大後返回家鄉蒐集當地神將文化,並繪製成青春愛情小品漫畫《神之鄉》,展現獨特少女漫畫風格與台灣神將文化,獲得第十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青睞,拿下銅獎。

左萱表示,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年的關聖帝君聖誕廟會,她決定用漫畫介紹陣頭文化與宗教,連兩年趁農曆六月廿四日返鄉觀察遶境盛況,還跟著陣頭隊伍隨行採訪,將樂隊、神轎、三太子神將及風土民情,一網打盡。

「這不只是講台灣宗教,也是描述一個歸鄉的故事。」《神之鄉》是左萱的長篇處女作,她說,主角就像她的人生縮影,小時候住大溪,長大卻頭也不回就赴外地念書生活,直到因緣際會才再與故鄉發生連結,在神明、友情、親情、愛情間,首集故事像是溫馨愛情小品;場景完全取材實景,封面刊出,立刻被居民認出。

日本國際漫畫賞是日本外交部為了鼓勵國外漫畫創作而設置,今年已辦第十屆,台灣過去也有不少作品獲選得獎。左萱今年也獲得文化部選中,將在農曆春節期間代表台灣,參加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向國際宣傳台灣在地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