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葡萄王「靈芝王」 爆過期改標再賣

葡萄王生技明星級產品「靈芝王」。(記者陳永吉攝)

葡萄王生技明星級產品「靈芝王」。(記者陳永吉攝)

2016/12/29 06:00

〔記者陳永吉、錢利忠、李容萍/綜合報導〕股票上市公司葡萄王生技被控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有效期限,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昨天會同衛福部食藥署前往葡萄王中壢廠、平鎮廠以及龍潭物流中心稽查,查扣相關報廢表,並針對晶識王、美纖菌、短期決戰(酵素美人加美纖菌)、多醣靈芝王、Q10納麴E、靈芝王等六項產品進行查核。

台北地檢署上週接獲檢舉,也指派重案專組檢察官梁光宗調查,全案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方向偵辦。

根據週刊報導掌握的「成品報廢報表」,經理欄位有公司經理曾政富蓋章,日期為一○二年一月十四日,執行副總欄由董事長曾盛麟簽署、董事長欄蓋的是已故創辦人曾水照印章,不排除公司高層知情改標。

報廢報表註明11萬多顆4年前到期

該報表另提及葡萄王的明星級健康食品「靈芝王」,有十一萬多顆已於二○一二年到期,但葡萄王涉竄改有效期限,將產品效期延長至二○一五年,是竄改的產品中,數量最多的一種。

董事長:產品沒問題 家族成員抹黑

葡萄王上個月才獲天下雜誌評選為最佳聲望標竿企業,公司董事長曾盛麟昨召開記者會表示,最近外界連串散播公司不實訊息,已經查出是家族內部人士刻意抹黑,將採取法律途徑追究責任。

曾盛麟表示,在此事之前,網路上就發現惡意攻擊葡眾康貝兒益菌的文章,嚴重懷疑是家族成員所為,有計畫、刻意打擊公司。據了解,曾盛麟所指的家族成員,應是他的大哥曾盛陽。曾盛麟接班之後,曾盛陽已經退出葡萄王經營團隊。

曾盛麟說,他敢「打包票」,他在二○一四年十一月六日接班之後,所有產品都沒有問題。公司產品一定符合政府法規,也一定會對消費者負責,公司會持續釐清真相。

葡萄王曾靠著一支「康貝特」,搶下提神飲料七成市佔率,最輝煌時,產品才剛出生產線、還沒降溫,就上貨車運往全台銷售。不過,自從「蠻牛」獲得年輕人認同後,葡萄王營運每況愈下,最慘的時候,年終只能送員工兩罐公司產品「靈芝王」。重新調整接班步伐後,公司業績逐漸好轉。

葡萄王疑賣過期品,桃園衛生局兵分三路前往稽查。
(桃園衛生局提供)

葡萄王疑賣過期品,桃園衛生局兵分三路前往稽查。 (桃園衛生局提供)

上市公司葡萄王生技被控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效期再賣。(資料照)

上市公司葡萄王生技被控竄改過期健康食品效期再賣。(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