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塵爆陰影 考上碩士還要當志工

段沛淇浴火重生,順利推甄上研究所。(陽光基金會提供)

段沛淇浴火重生,順利推甄上研究所。(陽光基金會提供)

2016/12/11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在八仙塵爆意外遭嚴重燒傷的段沛淇復健有成、努力向學,昨獲得陽光基金會「105年度陽光北區獎助學金」。她手執燭光進場,象徵突破逆境、勇敢前行。她指出,從去年發生意外到康復出院,現在她充滿希望,還想擔任志工為其他傷友打氣。

21歲的段沛淇,在八仙事件中全身67%面積燒傷,佈滿四肢及臉部,人生急轉直下,一度灰心喪志;同學們鼓勵她別放棄,讓她決定要跟同學一起畢業。在醫師及復健師全力協助下,終於如願出院重返校園,一邊讀書、一邊往返醫院及陽光民生重建中心復健;去年獲得陽光基金會優秀獎學金,今年更一舉推甄錄取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研究所,又贏得升學獎學金。

段沛淇表示,出院時,爸爸就在白板上寫滿復健時程,要她「按表操課」,整整一年練習「蹲」及「跪」,復健時常痛到哭。她說,傷後重返校園,面對他人好奇眼光時,她在心裡一次又一次告訴自己:「儘量看!我經歷燒傷還是活得很好!」她未來還想當志工,以自身經驗為傷友加油打氣,打算將這筆獎學金用來買生日禮物,感謝爸爸辛苦相伴。

出生就燒傷 倪稚佳復健10年

此外,就讀屏東美和科技大學護理系的倪稚佳,出生僅3天即因意外造成左臉頰三度燒傷、留下傷疤,經歷長達10年復健。從小她就遭受異樣眼光及嘲笑,卻能開朗以對,獲陽光基金會優秀獎學金肯定。

倪稚佳說,在護理工作實習時,遇到口腔癌患者開刀後因顏面損傷,幾乎不想活了,她乾脆展露臉上的傷疤,鼓勵患者一定要堅強。平常面對他人指點,她總是主動出擊,分享傷疤的故事,絕不畏縮,未來打算從事心理諮商工作,幫助他人走出人生低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