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價滅火 鄭文燦︰口水過去、留下建設

各國機捷票價比較

各國機捷票價比較

2016/12/11 06:00

機捷票價引發戰火 桃園諷挖到石油就免費

〔記者鄭淑婷、張凱翔、何玉華、林欣漢、鄭瑋奇/綜合報導〕機場捷運票價意外引發口水戰。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桃捷並非桃園獨資,台北、新北市皆有股權,新北市「虧損不補貼,增資不可能」的態度,忍不住酸說:「如果桃園挖到石油就免費 。」他感慨一條捷運讓他看清了要當國家領導人的高度。

鄭文燦表示,這幾天從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到新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等人,不斷對票價發表意見,但有些看法是正確的,有些不正確,「有些則是沒有格調」。

鄭文燦在臉書發文指:「一場捷運通車經歷廿年、延宕六次,我們拚了一年,這個辛苦卻在這個階段,有人為了政治利益,扭曲事實真相。」

朱立倫則表示,對北北桃搭乘區間的通勤民眾,原本訂的單次票價實在太高,感謝交通部長賀陳旦、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努力,讓機捷票價合理化,「讓民眾方便,願意多多使用,這沒有牽涉到任何一個市的立場」。

他說,機捷建設到現在,因為工程延宕已經虧損十三億元,北北桃都是股東,應該一起努力向中央爭取補貼,共同承擔盈虧。

柯文哲︰路線或營運都扭曲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考慮到自償性的話,整個捷運的規劃就不應該是現在這樣,而且又有民代干預,「整個不管是路線、還是營運都扭曲掉,我想這恐怕要交通部去想自己怎麼解決」。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試乘機捷,鄭文燦表示,到了行政院長試乘的階段,就代表一切OK了,但願口水可以結束,建設留下來。但也希望將來在營運補貼或購置新車廂時,交通部能夠更支持。

林揆回應,全國捷運系統還有好幾條,以中央編預算補助牽涉到全國一致化的問題,會請交通部評估。

機捷車廂內部設施。(記者羅沛德攝)

機捷車廂內部設施。(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左二)昨日在交通部長賀陳旦(右二)、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一)等人陪同下,試乘桃園機場捷運。(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左二)昨日在交通部長賀陳旦(右二)、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一)等人陪同下,試乘桃園機場捷運。(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站預辦登機行李托運系統。(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站預辦登機行李托運系統。(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