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八角雞腿便當 大腸桿菌群超標遭罰

台中市衛生局抽驗車站便當,結果台鐵八角雞腿便當複驗仍不合格。(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抽驗車站便當,結果台鐵八角雞腿便當複驗仍不合格。(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2016/12/06 06:00

〔記者蘇孟娟、蘇金鳳、甘芝萁/綜合報導〕高鐵台中站內販售的台鐵「八角雞腿便當」竟驗出大腸桿菌群,且複驗仍不合格,台中市衛生局將依規裁罰並列加強抽驗名單。台鐵指出,有問題的便當先下架,重新試做該款便當後再主動送驗,合格後才販售,並將追究失職人員責任。

衛生局指出,十一月初派員前往台中火車站、高鐵台中站、朝馬轉運站、客運水湳站、國道泰安休息站及清水服務區等站區及鄰近地點抽驗廿四件商品,檢驗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十一月中旬初驗結果出爐,有七件與規定不符。

11月底再次抽驗仍不合格

經要求限期改善,衛生局十一月廿三日再次抽驗,結果高鐵台中站的台鐵「八角雞腿便當」大腸桿菌群仍超標。衛生局指出,此便當是由中區台中鐵路餐廳製作後,運送至高鐵台中站內的台鐵便當販售區販賣。

衛生局指出,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是重要的衛生指標菌,若超過標準值,可能表示製作過程中衛生狀況不佳。衛生局長徐永年呼籲業者善盡自主管理責任。

台鐵︰先下架 將追究責任

台鐵台中鐵路餐廳經理許勝炬表示,台鐵台中鐵路餐廳以排骨便當最熱銷,一天約生產三千八百個。雞腿便當比較少量,日產約一百多個,將全面檢視製作流程,確認問題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