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婚 拒修法//北中南護家大會師

下一代幸福聯盟昨天號召民眾走上凱道,要求「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子女教育父母決定」,主辦單位估計有10萬人走上街頭。(記者廖振輝攝)

下一代幸福聯盟昨天號召民眾走上凱道,要求「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子女教育父母決定」,主辦單位估計有10萬人走上街頭。(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04 06:00

〔記者楊綿傑、蔡淑媛、方志賢、彭琬馨/綜合報導〕婚姻平權法案審查引發正反意見激辯,「下一代幸福聯盟」號召「百萬家庭站出來」北、中、南「護家大會師」陳情活動,昨天同步登場,他們主張修民法容許同性婚姻是黑箱作業,高呼「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子女教育父母決定」。主辦單位宣稱,全台共有近廿萬人參與。

台北場昨午後在總統府前凱道展開,「下一代幸福聯盟」重申反對修民法容許同性婚姻,也認為性別平等教育法中竟推廣同性戀文化,可能混淆孩子的性別認同。聲援民眾穿著白上衣,手舉標語,台上帶動唱跳世界民謠「甜蜜的家庭」、「朋友歌」,氣氛溫馨。不過,主持人話鋒一轉,強調萬一民法修正通過,剛剛唱的這幾首歌就無法再唱,講到激動處,說要把強推修法的立委趕出立法院、趕出台灣。

另有家長代表上台發言時,激動跪下哭泣,控訴兒子就讀台灣大學,校內社團竟公然教人SM(虐戀),簡直倫理道德喪失。

跨性別作家吳馨恩以及支持同婚團體的人士則陸續在活動周邊表達意見,但未釀成太大衝突。

台中場的抗議者在街頭遊行至台中市政府後靜坐,戴上口罩代表無法發聲的兒童,強調修改民法婚姻制度內容未顧及兒童權益,呼籲市長林佳龍保持行政中立,不能陪葬多數人權益。

律師代表裘佩恩表示,若我國直接修正民法承認同性婚姻,將是亞洲第一。目前全世界立法保障同性伴侶及權利的國家僅卅八國,特別是同婚配偶收養孩子,涉及到人工生殖法及代理孕母等法令配套,不宜輕率為之。

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理事長李宗華表示,真愛不代表可以剝奪兒童有一個爸爸和一個媽媽的權利和環境,應有更多空間去溝通,可先設專法保障同志的愛情。

高雄夢時代大道前也有近萬人聚集反對同性婚姻修法。活動發言人王子豪牧師表示,盼政府能多聽聽南部民眾對傳統一夫一妻傳統價值看法。

卅多名支持婚姻平權的年輕人,則組成「婚姻平權小蜜蜂」,手持彩虹小旗幟及標語,向現場民眾宣導婚姻平權法案,一度遭反同群眾嗆聲,情緒激動,所幸雙方都克制,沒有釀成衝突。

據了解,目前朝野立委針對制定同志婚專法,各有版本,但礙於高度爭議,尚未開始連署。

其中,綠委規劃的版本主要參照德國同性伴侶法架構擬定,未碰觸外界敏感的「收養」問題,其他則享有與「配偶」稱謂同等法律效力的權利義務或限制。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版本名稱為「同性伴侶法」,賦予同性伴侶收養子女權利,但明定收養子女僅能與其中一方締結親屬關係。

負責排案審查的召委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表示,審查相關法案時程可能落在十二月底,讓法案完成初審、送入院會。至於專法如何處理?要等具體內容提出後,才能判斷能否併案處理。

挺同團體也不甘示弱,舉著彩虹旗、跨性別旗到場對峙。(記者廖振輝攝)

挺同團體也不甘示弱,舉著彩虹旗、跨性別旗到場對峙。(記者廖振輝攝)

下一代站出來聯盟在台中現場帶動唱表達訴求。
(記者蔡淑媛攝)

下一代站出來聯盟在台中現場帶動唱表達訴求。 (記者蔡淑媛攝)

下一代站出來聯盟號召民眾到台中市府靜坐抗議。
(記者蔡淑媛攝)

下一代站出來聯盟號召民眾到台中市府靜坐抗議。 (記者蔡淑媛攝)

30多名年輕人也到場,高喊「支持婚姻平權!」
(記者方志賢攝)

30多名年輕人也到場,高喊「支持婚姻平權!」 (記者方志賢攝)

昨近萬人聚集高雄夢時代大道前,高舉「拒修民法、維護家庭」、「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等標語。(記者方志賢攝)

昨近萬人聚集高雄夢時代大道前,高舉「拒修民法、維護家庭」、「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等標語。(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