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Bike 8月底大當機 自家工程師惡搞報復

「YouBike微笑單車」今年八月卅一日凌晨全國大當機。(本報資料照)

「YouBike微笑單車」今年八月卅一日凌晨全國大當機。(本報資料照)

2016/12/03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YouBike微笑單車」今年八月卅一日凌晨全國大當機,竟是YouBike承包商「微程式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廖姓工程師不滿遭長官責罵,自製惡意程式惡搞報復,訊後依妨害電腦使用罪以十萬元交保。

妨害電腦使用罪 10萬元交保

檢調調查,卅歲的廖員八月廿六日值班時,因忘了調整匯率遭長官責罵,當天就決定報復,製作會自動啟動、自動刪除的惡意程式「list_card_hash_3」。

八月卅一日凌晨零時五十五分,當YouBike公司在彰化地區進行停車柱控制器「MP-509II.bin」與「MP-509II.bin.MD5」程式版本更新之際,惡意程式同步啟動,導致北市、新北市、桃市、竹市、中市及彰縣YouBike停車柱當機,全國有兩萬兩千輛公共自行車無法進行取、還功能。

該案經微程式公司調查,發現不是當天值班人員疏失,而是惡意程式所為,主動向調查局檢舉,經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分析,過濾鑑識結果,鎖定廖男涉嫌重大,廖男到案否認犯行,但後來透過律師要求和解。檢察官複訊後以十萬元交保,廖男涉犯刑法第三五九條、第三六二條妨害電腦使用罪,罪責為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