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阿嬤告別式 國樂社演奏送行

「一中阿嬤」呂賴選昨天舉行告別式,台中一中國樂社的學弟妹到場演奏,代替喆翔送阿嬤最後一程。(記者陳建志翻攝)

「一中阿嬤」呂賴選昨天舉行告別式,台中一中國樂社的學弟妹到場演奏,代替喆翔送阿嬤最後一程。(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6/12/03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阿嬤您辛苦了,好好休息!」

十五年前侵襲全台的桃芝颱風,帶走台中一中學生楊喆翔一家三口,獨留八十一歲的老阿嬤呂賴選,當時台中一中校長蔡炳坤募集善款,代替楊喆翔一家人照顧阿嬤,十五年來不中斷,就算校長換人也會「交接」任務。高齡九十六歲的阿嬤上月底壽終正寢,昨辦告別式,台中一中國樂社到場演奏,送阿嬤最後一程。

出席致哀的蔡炳坤說,這十五年來,只要有縣市政府宣布下午停班停課,心裡都很擔心,因為中午過後才放颱風假,通常都是風雨變大的時候。他希望縣市政府決定放颱風假時能更謹慎,不要讓不幸再發生。

民國九十年桃芝颱風侵襲台灣,中一中學生楊喆翔的媽媽中午開車接他回家,沒想到快到家前,卻在行經東區東門橋時橋樑被大水沖毀,母子連人帶車被沖走溺斃。幾天後楊父因悲傷過度,在岸邊找人時精神恍惚不幸落水,一家兩代三口都走了,獨留阿嬤呂賴選。

當時一中校長蔡炳坤發起全校募集三百多萬善款,做為照顧阿嬤的專款,並安排住進大里菩提仁愛之家。十五年來校長從蔡炳坤、郭伯嘉到陳木柱,每次換人都交接照顧阿嬤的任務,楊喆翔曾擔任國樂社社長,每屆學弟也會到仁愛之家表演、探望。

阿嬤告別式上,代表出席的學生會長黃睿展表示,今年九月還和校長一起去看阿嬤,當時阿嬤精神雖然比以前差,但沒想到會這麼快就離開大家,心裡覺得感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