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恆春支線 最快114年可通車

林全向在場官員、媒體擘畫交通部構想的恆春觀光鐵道。(記者陳彥廷攝)

林全向在場官員、媒體擘畫交通部構想的恆春觀光鐵道。(記者陳彥廷攝)

2016/12/03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昨在鐵路南迴線內獅車站宣布,台鐵恆春支線最快一一四年就可通車,喧騰數十年的恆春支線定調為「觀光鐵路」,林全強調,優先解決每逢假日台廿六線車潮打結問題,其次是發展觀光,因恆春、墾丁是國際著名景點,但每年近千萬人次抵恆春、墾丁,沿線其他景點匆匆經過,非常可惜,屏東的觀光須從點匯聚成線再到面,「要把這條支線確定下來」。

林全表示,未來西部旅客搭高鐵到新左營後,轉乘恆春觀光列車,沿線每站都融入環境特色,政府會努力把觀光價值做出來,旅客可選擇直達或每站停的深度旅遊。

內獅到恆春67分鐘

鐵工局指出,墾丁國家公園人潮壓力大,經濟效益卻無法和其他鄉鎮共享,該局評估規劃結合鐵路、公路及遊艇的複合式綠色觀光鐵道運輸新模式,鐵路起點新左營、終點為恆春,沿途停靠站包括加祿、內獅、枋山新站、楓港、竹坑、海口、車城、五里亭,全長四十五.七公里,從內獅到恆春只要六十七分鐘,計畫預計花費一九九億元,一一四年通車。

「交通建設一直是屏東人的痛!」屏東縣長潘孟安希望交通部檢討時程,爭取在一一○年營運,並核定高鐵南延、高屏東西向第二條快速公路計畫。

林全、賀陳旦及潘孟安聽取簡報時適逢列車經過。(記者陳彥廷攝)

林全、賀陳旦及潘孟安聽取簡報時適逢列車經過。(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