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轟涉包庇能力編班、打壓教師工會 林明溱︰斷章取義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右)、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左)1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南投縣長林明溱打壓南投縣教師產業工會。(記者朱沛雄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右)、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左)1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南投縣長林明溱打壓南投縣教師產業工會。(記者朱沛雄攝)

2016/12/02 06:00

〔記者林曉雲、張協昇/綜合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南投縣議員昨開記者會,抨擊南投縣長林明溱違法包庇國中能力編班,且在議會答詢時公開表示「要鼓勵全縣老師儘量退出工會,不要加入教師工會」、「要社會及勞動處處長報告是不是有什麼好絕招,可把教師工會廢掉」等,痛批林明溱辦教育無能 ,還欲以「縣法」廢除教師組織,縣長治縣如同皇帝治理。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指出,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檢舉有國中校長違法進行能力編班,監察院和教育部調查屬實,之後即不斷受到南投縣府打壓。全教總更當場播放林明溱在縣議會答詢內容,指稱可把教師工會廢掉等。

張旭政呼籲林縣長,本業是治理縣政、辦好教育,竟認定廢除教師工會就可把教育辦好,簡直貽笑大方,民主法治社會可貴在言論自由,可對政府施政提出針砭,但林的言行是「逆我者亡」的帝王心態;其言行已構成不當勞動行為,工會將向勞動部提告。

南投縣議員林永鴻則表示,他當五屆議員又深愛南投,來台北開記者會,主因縣長以皇帝心態治縣,又不依法行政,還用行政權打壓教師工會,只要是工會幹部老師,就派督學到校調出勤資料,更透過校長警告,希望教育部監督南投辦好教育,勞動部則應保障縣民勞動權。

林明溱澄清︰議員質詢內容 非他所說

林明溱昨則表示,工會所指言論係縣議會的議員質詢內容,非他所說,且縣府依法行政,不可能任意解散工會,希望外界不要斷章取義、顛倒是非!

南投縣教育處長彭雅玲昨接受議員質詢則表示,南投各國中均依規定常態編班,另中興國中編班案,監院九月公布調查報告,縣府未違法。她另指出,依據工會法及監察院糾正報告,工會幹部的會務假給予違反法律保留原則,如需於工作時間內進行,得與雇主約定,可向學校請假,縣府依法進行團協,但因工會堅持一週四天半會務假,一直沒共識,絕非因工會檢舉學校違法編班,縣府即予打壓。

教部︰如屬行政事務違失 會依法督導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如屬行政事務違失,會依法督導,但如是會務假等屬地方權限,則尊重地方教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